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綁新竹 升格案本周審牽扯綠派系開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5:00

立法院臨時會這周就要排審地制法,但總召柯建銘提出的版本被質疑是為新竹量身打造,也把彰化給納入,牽扯到派系問題,也連帶影響2022布局,因此讓地制法臨時會闖關增添變數。

圖/TVBS

 
就在地制法逕付二讀前一刻,國民黨立委衝上台攔下,其他在野黨也聲援,讓地制法沒能成功闖關,原以為是在野反彈才沒能逕付二讀,但現在卻傳出就連民進黨自家人都有意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竹竹併的這個地制法的修憲,我想黨內沒有任何問題,沒有任何所謂有預先設置好的時間規劃。」

圖/TVBS

雖然嘴巴上說黨內沒有問題,卻埋下伏筆,沒有通過的時間點,畢竟地制法升格,可不是只有大新竹合併,還牽扯到早就符合資格的彰化,讓彰化立委坦言有不小壓力。
 

彰化立委(民)陳素月:「如果今年我們沒有辦法趕快,讓彰化縣能夠順利升格成直轄市的話,再過一段時間,怕人口數會跌落門檻。」

彰化立委(民)黃秀芳:「鄉鎮長還有代表可以趕快,有的如果升格的話,他們要轉換跑道,沒有的話要趕快做準備。」

圖/TVBS

鄉鎮代表緊盯著看,因為這牽動2022選戰布局,還有地方派系的問題,尤其現在地制法修法,原本規定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能升格,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版本是把「且」改成「或」,被質疑根本是為新竹量身打造還綁架彰化。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我覺得為了一人之私或是一黨之私,絕對會留下日後的禍水。」

要民進黨不要一意孤行,國民黨強調地制法不急,不用趕在臨時會闖關,時代力量則是要縣市長先出來講再討論升格,民眾黨則是覺得應該通盤討論,地制法都還沒闖關,朝野已經鬧的沸沸揚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制法#臨時會#民進黨#彰化#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96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