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符合這兩條件 可運動免戴口罩、敬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4:09
柯文哲。(圖/TVBS)
柯文哲。(圖/TVBS)

台灣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都喊話要推疫苗護照方便管理,柯文哲今(15日)受訪表示,已下令資訊局盡速把系統完成,接下來要跟中央商量,畢竟還是銜接健保系統,未來符合2標準,「打2劑疫苗超過14天」、「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這種人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生活就可以比較寬鬆。若不打疫苗,就要限縮自己的生活。

柯文哲表示符合兩條件者,可以免戴口罩運動與敬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柯文哲今天視察防疫專責旅館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疫苗護照,他說,「推疫苗護照這叫80、20法則,打過疫苗不是百分百不會感染,但相對安全,傳染機會比較低」。

針對疫苗護照的推動,柯文哲說,會下令資訊局儘速把系統完成,但是要怎麼用,也要跟中央商量一下,「畢竟還是要介接人家健保資料系統,技術上沒問題,可以雙方商量一下,中央有出國用的護照,我們改成國內版而已」。

柯文哲。(圖/TVBS)

柯文哲表示,在國內安全是這樣,打2劑疫苗超過14天;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因為如果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抗體在掉、慢慢被視為沒有保護力。這2種條件下在國內可以被認為相對安全,這種人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意思他會比較寬鬆規範,「你又不打疫苗,你就自己要限縮生活,不然怎麼辦?」

至於外界建議社交距離拉到2公尺?柯文哲認為,這種隔離、防疫,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就好像偶爾機場突破、醫院感染、院內突破,事後雖然會苛責、會突破一定是有破口,但坦白講人吃飯都會不小心咬到自己舌頭,很難要求百分之百,可以要求99%,但100%很困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口罩#疫情#正常生活#北市府#疫苗條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43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