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常委促開黨是會議 朱立倫:到地方傾聽民眾心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8:01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接連在選舉戰場失利,中常委今天提案建請黨中央召開黨是會議討論路線與政策,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表示,黨是會議不是交由任何黨務主管、縣市長發言,而是大家一起到地方傾聽民眾心聲。

國民黨在1個月內歷經四大公投、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的失敗,檢討聲浪四起,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外界預測會中可能出現砲聲隆隆狀況,但據與會者轉述,會中並未對朱立倫有太多指責,反倒一致認為,今日結果全黨一起承擔。

 

與會者分析,朱立倫在9日敗選選擇神隱後,引來不少責難,隨後便公開道歉、扛責,今天在中常會中也放低姿態,再度向常會表示將承擔一切責任,展現出的態度與誠意,讓中常委們不忍再多說什麼。

中常委林金結則在中常會中提案,建請黨中央召開黨是會議,討論黨的路線、政策。

林金結受訪時說,希望透過黨是會議將黨的定位說清楚,包括是否要堅持統一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甚至黨名是否要更改也可以討論,議題不需設限,好好研究問題出在哪,才能對症下藥。
 

據與會者轉述,黨是會議的提案在中常會上討論後,朱立倫未直接回應是否召開,他認為,最重要不是由任何黨務主管、縣市首長參加黨是會議發言,而是大家一起傾聽民眾心聲、集思廣益;用傾聽的方式跟基層互動,爭取民眾支持,才是黨是會議的形式。

也有中常委在會中提案要求,在「同舟計畫」新增但書,明定申請重回國民黨時,4年內曾有違紀參選、加入或協助其他政黨、公開攻訐國民黨、同志者,黨部得拒絕申請。

提案也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前主委于北辰等因個人之私退黨,退黨後持續污衊國民黨、黨主席、國民黨員等,建議黨中央針對近年自動退黨黨員由考紀會再行辦理開除。朱立倫裁示,交考紀會、組發會研議。

外界質疑,在「同舟計畫」新增但書,是為阻擋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重回國民黨,身為提案人的中常委江碩平說,這不是針對哪個人而提出,因為國民黨過去有很多這類狀況。

中常委應曉薇也說,增加但書沒有針對性,也沒有量身訂做,只是在但書中強調,很多過去攻擊國民黨卻想要申請回黨的人,是否符合時宜。

此外,朱立倫上午表示,會擴大決策圈。

對國民黨黨中央是否會主動邀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加入,文傳會主委凌濤受訪表示,會陸續邀請各界參與,共同打贏年底的縣市長選戰,並強調朱立倫與趙少康、韓國瑜、各縣市首長溝通順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朱立倫#國民黨#黨是會議#公投#中二補選#罷免案#同舟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170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