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壓力?日媒稱3月前台灣將解禁福島食品 邱義仁:沒時間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5:36

台日經貿會議今早召開,日方再度提到期盼台灣對於福島5縣市的食品進口解禁,日本媒體也報導今年春天,台灣有望開放進口,台日關係會長邱義仁則強調沒有時間表!

圖/TVBS

 
與會人士:「哈哈哈哈哈,(鼓掌)。」

跨海視訊,示範怎麼隔空握手,台日經貿會議睽違兩年再度登場,日方很開門見山!

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台灣對日本食品的進口管制措施,從科學依據和國際標準角度仍存在不少疑問。」

 
質疑台灣可以更科學,搬出美國去年9月早就解除對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所有的進口限制。

圖/TVBS

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因此我想藉此機會明確表示,即使台灣像美國一樣,解除了進口限制,日本也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表示期盼台灣能儘早比照歐美解禁福島食品,如此態度是否是日方決心硬起來?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沒有什麼強硬啦,我想日方這種提法,已經提了好多年,一向,一直都在關注。」

只是日本時事通信社前一天更報導,為推進CPTPP,認為台灣最快「今年春季」就會開放進口,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更說,「接下來就看蔡英文總統的決斷」,今年又逢中日建交50周年,台日關係也處於最好階段,我方是否有壓力?

圖/TVBS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我的了解是沒有時間表,因為就是說會不會談也不知道,這個還要去磋商。」

 
說是日媒的猜測,強調沒有時間表,食藥署則說會一定嚴格把關食品安全,但不排除會滾動式修正標準。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都要再思考看看啦,因為整個時空都不一樣,一些科學的評估,要再看看是如何。」

福島食品進不進口,我方暫時不輕易鬆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島#食品#進口#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7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