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找企業捐建動物園惹議 高市稱北市有前例遭嗆「引例失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3:01

高雄市長陳其邁找建商和台電、中油等國營企業捐錢改建動物園,引發爭議,對此高雄市政府指出台北市就有前例可循,因為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館就是新光集團捐建的。但北市府回嗆,根本「引例失當」!

圖/TVBS

 
改造壽山動物園,高雄市長陳其邁,找來建商和國營企業捐錢惹議,現在爭辯又不是沒前例。

記者劉亭廷:「說的就是這大貓熊館,當年新光集團捐了3.2億元,給台北市立動物園,因此北市府也把展館,特別命名為『新光特展館』。」

圖/TVBS

就問2008年開張的貓熊館,為什麼從馬英九當市長時,就可以接受捐助,高雄卻要被詬病,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痛批根本引例失當,點名當年是新光集團「多次」、「主動」贊助,沒有像高雄一樣,自己主動發函要求捐款,要先搞清楚主被動關係,以及私營和國營企業的差別!由於貓熊館啟用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曾任市長辦公室主任的議員游淑慧也跳出來。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因為建商涉及了,龐大的不動產開發利益,而且相關的准駁的權力,都幾乎在地方政府,至於說台電跟中油,這次答應這麼大手筆去捐助,我覺得也是一種立下不好的惡例。」

不過國營企業的財政也堪憂,因為立法院預算中心揭露,截至2020年底,台電資產負債比達84.79%,等於整間公司資產價值「被負債侵蝕歸零」,既然如此怎麼還捐錢,高雄市幫動物園改建案辯護,還講到人家台北市的,這戰火沒熄反倒越燒越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高雄#動物園#新光#台北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31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