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爆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多 侯友宜:新北人均6都最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4:1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高雄市政府推動壽山動物園改建,總花費約5億元,但有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出6千至8千萬元經費,引發外界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受訪時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本事比較大」,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哼唱歌手翁立友的「堅持」,感嘆說「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但有網友翻出雙北的統籌分配款其實比高雄還多,侯友宜今(31)日受訪回說,新北的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很多相關經費仍然不足。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六都中,人均預算是最低的,而且差距還很遠,新北市的人均預算約4萬4,有的都市高達6萬4,甚至其他幾都大部分都超過新北市1萬,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多、人均預算最低,因此很多的相關經費是不足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高雄經費話題,則哼唱歌手翁立友的「堅持」,感嘆說「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圖/TVBS)


侯友宜說,新北市必須要更認真、更努力、勤能補拙,用工作來彌補也許經費不足,「但是我們還可以做到改變,然後如何開拓自主財源,我們會全力以赴,所以這幾年謝謝我們同仁的辛苦,也謝謝市民朋友,給我們滿滿的支持,新北市才能夠大幅往前走」。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大改造,但近日市府給台電公文外流,曝光高雄市府向台電爭取8千萬改建經費,然而除了台電外,中油、中鋼也大手筆各出6千至8千萬不等,而市府僅自籌5千萬,由於其他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引發議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高雄#動物園#陳其邁#中油#台電#經費#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09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