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捷、陳致中入選高雄十大優質議員 這些人遭指打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6:54
議員黃捷、陳致中。(圖/翻攝自黃捷、陳致中臉書)
議員黃捷、陳致中。(圖/翻攝自黃捷、陳致中臉書)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昨(24)日在高雄市議會的大門口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5會期議員評鑑結果報告」,黃捷、陳致中等人被列入10位「問政優質議員」的行列;反之,評分低的落入「待觀察名單」共有6人,更包括一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高督盟總結,整體表現有進步,但打混者仍多,更點出有執政黨議員質詢時「做球」,甚至出現「歌功頌德」現象。而唯一被點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的議員邱于軒則出面反駁。
 

高督盟公布10大優質議員。(圖/翻攝自高督盟)

 
高督盟昨日在高雄市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公布本次議員評鑑結果,其中被列入「問政優質」的10大議員,藍、綠以及無黨籍皆有人上榜,包括李雅慧、吳益政、林于凱、康裕成、陳善慧、陳致中、黃文益、黃捷、郭建盟、童燕珍。高督盟指出,這10位議員不論總質詢、業務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質詢內容也都言之有物,獲得評鑑委員們的普遍肯定。
 
高督盟公布議員評鑑名單。(圖/TVBS)

反之,總分低低於標準,列入「待觀察名單」的5名議員,分別為吳銘賜、陳明澤、賴文德、黃天煌以及黃紹庭,高督盟點名,其中吳銘賜議員「疏於問政」情形最嚴重,所有質詢出席、審查、提案全部掛蛋,另外4人也都有2至3項問政項目掛0。
 
邱于軒秀出證據反駁。(圖/翻攝自邱于軒臉書)

 
另外,這次唯一被評為「言行違背議員職權角色」的是國民黨議員邱于軒,高督盟副理事長陳銘彬指出,邱于軒於今年8月3日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就在臉書發文指出接獲陳情,質疑市府為了衝刺覆蓋率,要暫緩醫事人員之第二劑疫苗施打,隔天就遭人至高雄地檢署舉發散播不實訊息,卻又沒在市政總質詢澄清,甚至以相關理由辯解。

高督盟做出總結,「有進步,但打混者仍多」,同時也指出執政黨議員,應避免在總質詢時「做球」給市府抒發政策,甚至出現「歌功頌德」現象,過度鼓勵反成護航。
 
對此,邱于軒也出面反駁,她強調,民代替人民發聲天經地義,且發文完隔天醫護就正常打到第二劑疫苗,邱于軒也秀出相關證據指出,自己的確接到不少醫護人員陳情,同時向在醫院工作的學生和朋友求證,痛批高督盟只聽信片面資料,將寄出收到的相關資料表達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高雄市議員#議員#高督盟#問政#邱于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