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要培育人才 趙少康:從沒總統敢動學生寒暑假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5:22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24日出席台大「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致詞時提到,為加速人才培育,「教育界可考慮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一番話引發國人議論。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5)日直呼,「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總統敢動學生的寒暑假」。此外,他表示,如果蔡英文覺得台灣的人才培育趕不上需要,他認為有三件事是必需檢討的。

蔡英文24日出席台大「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致詞時表示,為了快速培養專業人才,「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我們一年就無休的把人才做最好的培育,可以把寒、暑假暫時忘掉」。此話一出,引發網友暴動直呼,「還好我畢業了」、「笑慘,過勞之島」、「勞工假太多之後,學生也假太多」、「奴才就是要從小開始培養的」。

 

趙少康表示,要學生把寒、暑假忘掉,豈有那麼容易?有的學生利用寒暑假學習不同的語言、技能或閱讀課外讀物,有的打工儲備開學後的生活費用,有的加強運動鍛鍊身體,並不是像蔡英文以為的學生把時間都浪費掉了。

趙少康說,一年到頭全年無休的在學校唸書,從小一到大四,一共16年,比古代「十年寒窗無人問」還長,「蔡英文豈不是要把每一個青少年的求學生涯搞得太過枯燥無聊?」這樣一定會大大的降低學習的樂趣及效率,製造出許多心理有問題的學生,未來會給社會帶來巨大困擾。

趙少康指出,學校不是工廠,學生不是工業產品,全年無休加速趕工就可以揠苗助長式的把人才製造出來,如果蔡英文覺得台灣的人才培育趕不上需要,他認為有三件事必需檢討,首先「現在的大學、中學的課程是不是太過龐雜?是不是灌輸給學生太多根本不需要學習的課程?是否應該減少畢業所需的必修課程及學分?」。
 

資深媒體人、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圖/TVBS) 趙少康指高雄逼全台吃萊豬 管碧玲:偷換戰犯


趙少康說,「我們的教育有沒有做到適才適性,因才施教,針對不同資質、程度的學生給予適當的課程,避免齊頭的平等?最怕程度好的學生學不到,程度差的學生跟不上,在學校浪費時間,大家都痛苦」。最後是「現在教育部規定每年暑假2個月,寒假3星期,可以在寒暑假加開科目足夠且密集的課程給學生修讀,讓想要趕快畢業的學生可以選讀以加速完成學業」。

趙少康直言,蔡英文應該要知道,教育過程不只是知識科技的教授,人格的健全及個性的穩健成熟同樣重要,千萬不要教育出一群知識早慧、技術不錯,但個性晚熟的怪異世代,「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總統敢動學生的寒暑假,蔡英文想縮短寒暑假要十分小心,縮短寒暑假不只是縮短寒暑假本身而已,而是我國整個教育理念和教育制度都要重新思考徹底翻轉」。

更多新聞:蔡英文提議「寒暑假不用太長」被罵爆 總統府急滅火解釋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解釋,蔡英文總統的意思很清楚,並非縮短所有學校的寒暑假,無須刻意解讀。張惇涵說,蔡英文總統當時在現場是以「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一年招生兩次為例,期許半導體學院能夠多提供寒暑假的培訓課程,讓願意進修的學生能夠有更豐富的研習管道,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競爭的過程中,人才培育的速度越快越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趙少康#蔡英文#寒假#暑假#太長#過勞#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87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