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美國挑釁?普欽暗示邊境恐爆衝突 陳一新:俄羅斯對美國列出3大要求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5:34

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2日表示,俄羅斯和美國將在明年初舉行安保會談,俄羅斯將分別與美國、北約,針對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障訴求,在明年1月展開首次討論,並強調俄羅斯並不希望發生衝突。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12月17日俄羅斯提出『安全保證清單』,列出3大要求,第一、美國不能讓新成員加入北約組織,包括烏克蘭,第二、北約和美國不得在東歐國家、烏克蘭設置新軍事基地、第三、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要太過度介入烏克蘭和東歐事務,要自我設限,對此,美國當然不完全接受俄羅斯的看法,但也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
 
陳一新還提到「這場會談主角是北約、美國和俄羅斯,歐盟介入的機會不大,但美國希望歐盟參與,俄羅斯則認為北約、美國參與即可,雙方還在協調中,另外,適逢美國聖誕假期,故俄羅斯希望會談能在明年1月舉辦,有兩個原因,第一、美國總統拜登正處於弱勢,讓俄羅斯覺得有機可趁,第二、東歐國家正在加緊與西方密切合作,紛紛指俄羅斯,讓讓俄羅斯擔心若合作程度提高,對俄烏邊境的軍力佈署有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陳一新#俄羅斯#美國#普欽#烏克蘭#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