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2次!拜登、普欽再談烏克蘭問題 翁履中:美俄態度依舊強硬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5:26

俄烏邊境緊張情勢攀升,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的在一個月內進行兩次通話,但儘管如此,雙方態度仍軟硬不吃,俄羅斯不僅持續在邊界集結大批軍力,美國國防部更下令「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留守在地中海,讓歐洲盟友安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場電話會談,拜登強調,如果俄羅斯採取比較不理智的動作,美國有外交手段和經濟制裁,一定會讓俄羅斯嘗到後果,普欽也非常強勢的回應,雙方誰不理智還不一定,經濟制裁也不會讓俄羅斯輕易退縮,只會造成美俄之間可能會中斷所有對話,畢竟美國現在跟大陸關係緊張,若撕破臉俄羅斯恐怕會偏向大陸。」翁履中說明「俄羅斯對烏克蘭問題態度非常強硬,要求也非常的直接,因為歷史文化背景等因素,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變成俄羅斯的敵對陣營,而美國多次強調烏克蘭是不可或缺的盟友,故已經不能夠再讓步。」
 
翁履中還提到「拜登上任後依賴能用談話、經濟制裁或外交手段等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但近期政府團隊意識到如果只用談話,恐怕沒有辦法達成威嚇效果,故派遣航空母艦駐紮地中海區域,目的是希望能有軍事作為後盾,讓俄羅斯感覺到威脅,產生嚇阻效果,預計2022年美國的外交政策也將會開始變得稍微強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翁履中#譚伊倫#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拜登#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74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