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萬火急趕2022選舉!竹竹併升格需修法 綠拚明年6月前三讀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5:30

府院黨周日拍板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立法院民進黨團周一也動起來,把「地制法修正草案」送案,為的是想要越快越好,拚三讀,讓法案可以適用於2022的縣市長選舉!

圖/TVBS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我知道林為洲,他因為等了楊文科等了四年了,合併升格之後他要等8年,這才是他的政治考量啊。」

反酸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反對新竹縣市速速合併,是因為有私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於推進修法,實現升格計畫十萬火急。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齁能夠讓這個法案照程序來,能夠快就快。」

 
縣市若要合併,就需要修地方制度法第4條,原本法條寫到,將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經、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得設直轄市。其中的「且」改成「或」,等於不再受人口數限制。

圖/TVBS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我們會送案子。」

快馬加鞭處理,因為法律規定選舉要用新法規,就需須得在選前半年完成修法,因此草案預計本周五拚一讀,之後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但中間卡了休會,最慢6月前就要完成三讀,不過針對沒被合併的縣市,權益上會否擔心受損呢?

花蓮縣長徐榛蔚:「我們中央的財劃法,是不是應該要先做研議先做修法,否則排擠到其他縣市的預算,其實非常非常的嚴重,其實會變成我們城鄉落差,會越來越大。」

圖/TVBS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國):「我認為我們要自立自強。」

就擔心未來建設恐怕會以直轄市優先,只是統籌分配款問題在地立委倒是不憂心。

 
民進黨立委(台東縣)劉櫂豪:「如果說我們現行法律不動的話,其實是會比較壓縮到現有的直轄市。」

但看著別人合併,沒被合併的縣市,只盼著待遇不要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格#修法#選舉#三讀#立法院#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74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