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邀府院黨高層會商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有高度共識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5:57
總統蔡英文邀請高層官員聚集開會。(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邀請高層官員聚集開會。(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總統希望執政黨團全力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的行政團隊;也期盼朝野以國家發展為共同目標,支持中央政府總預算。與會者有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總統則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總統上午在玉山官邸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新系大老利錦祥等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今天上午蔡總統在官邸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就公投後國內外政經局勢進行廣泛討論,並就多項重要國政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總統特別關心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審議進度,這攸關民生經濟、地方建設、社福措施等各項國家整體發展政策。

張惇涵表示,總統希望執政黨黨團,能夠全力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的行政團隊;總統也期盼,朝野各界能夠以國家發展為共同目標,支持中央政府總預算,讓各項政策能夠順利推動,讓台灣穩健進步。
 

張惇涵表示,與會者有高度共識認為,面對疫後全球經貿局勢變遷,台灣半導體產業是國家戰略產業,必須掌握國際供應鏈重組的關鍵契機,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而這不僅新竹縣市長都有表達贊成,也符合新竹縣市人民的多數期盼。

總統也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張惇涵表示,會中討論多項民生重要議題,總統特別感謝蘇貞昌及行政團隊,從防疫有成到經濟穩定成長,各項施政推動證明「有政府,會做事」,讓台灣向前衝衝衝。總統感謝地方執政團隊的努力,並期許執政團隊一體、團結一心,穩健推動各項國政,不負人民期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新竹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2

0.2144

0.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