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後回不去? 學者:藍應派員赴美溝通

記者 韋家齊 李作珩 / 攝影 陳宥翔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21:55

公投投票落幕,緊接而來國民黨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反萊豬議題上,被民進黨解讀成「反美豬進口」,未來怎麼消除跟美國之間的嫌隙,恐怕是國民黨要面對的問題,學者直言,派人溝通是當務之急。

圖/TVBS

 
站在投票所外一邊觀察,一邊用著手機,旁邊還站著女翻譯幫忙瞻前顧後,他是韓國經濟日報政治記者,在台灣舉辦公投時前進第一線採訪。

韓國經濟日報記者林樂根:「因為現在韓國也有推進,跟反核家園有關的相關政策,所以韓國人對台灣這次公投,比較感興趣,所以這次就特別,來台灣進行採訪。」

原來是打算參考台灣經驗,給韓國做借鏡,但好奇的議題可不只有核電的問題。

 
圖/TVBS

韓國經濟日報記者林樂根:「有關萊豬的議題的話,現在韓國目前有,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目前有進口,然後至於是家園相關問題的是,目前韓國政府也是朝這個方向前進,所以現在韓國政府他們是基本上他們保持的立場是,不會再繼續建設核能發電廠。」

韓國國內也在熱議核能發電的問題,甚至就連台灣要不要進口萊豬,也是他們的觀察指標,只是隨著國民黨提案禁止萊豬進口,被民進黨政府解讀成反美豬,國民黨跟美國的關係還回得去嗎?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兩國交往本來就會是有取有捨,本來就會有些意見不同的地方,那我想在未來,特別是發動反萊豬公投的國民黨等等,應該要常常派人到美國去溝通。」

坦言要多跟美國建立溝通管道,否則隨著公投議題,民進黨喊出跟美國站同陣線,誓言要奪回政權的國民黨,再不出招,恐怕跟美國的關係只會愈來愈疏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反萊豬#美國#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202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