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灣將深化與立陶宛經濟關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09:18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立陶宛外交代表團倉促離開中國後,台灣將在「善意循環」下,深化與立陶宛的經濟關係。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允許台灣在其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後,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北京11月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外交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19名立陶宛大使館人員和其家屬今天被迫離開北京。

 

立陶宛外交人員遭受恫嚇被迫撤離中國,蕭美琴受訪時對此表示遺憾。

蕭美琴說:「我們將竭盡所能,深化與立陶宛的經濟關係和技術合作。就我們與立陶宛的夥伴關係而言,這是一個善意和相互支持的良性循環。」

立陶宛當局表示,大使館暫時將透過遠端運作。
 

立陶宛決定與台灣深化往來後,中國祭出一連串制裁措施,包括向跨國企業施壓,要求他們不得與立陶宛公司做生意,藉此懲罰立陶宛。

儘管美國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卻是台灣最強力的支持者,在北京不斷以外交孤立台灣之際,拜登政府一直尋求為台灣開闢更多空間。

詢及台灣是否仍希望美國允許台灣將其在設在華盛頓的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象徵性地升級為台灣代表處時,蕭美琴說:「以正常、專有的名字來稱呼我們,是許多台灣人的希望和夢想,也是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夥伴溝通的事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蕭美琴#立陶宛#外交#台灣代表處#經貿#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488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