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大公投首表態! 宋楚瑜「支持反萊豬、一好三公道」


發佈時間:2021/12/1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9:06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中央社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中央社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在18日投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親民黨態度是「一好三公道,食安最重要」,親民黨支持反萊豬公投案,其他三案無法以簡單的二選一來處理,交由民眾自己作決定。

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進入倒數5天,宋楚瑜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親民黨對於四項公投案的看法就是「一好三公道,食安最重要」,支持反對萊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確保食安健康,不反核能發電但無法支持核四重啟,環境保護重要但經濟發展不能偏廢,人民有公投權利但不應成政爭工具。

 

宋楚瑜指出,親民黨建議對反萊豬公投案投下同意票,至於其他三項公投案,皆無法以簡單二選一的方式來處理。因此親民黨針對其他三項公投案說出公道話,要不要投票或投同意還是不同意票,由民眾自己作決定。

宋楚瑜指出,維護食安確保國民健康是政府最基本的工作之一,即使在國際貿易上要付出相對應的代價,也絕不能以漠視人民健康與食品安全來換取國家經濟利益。親民黨認為應在反萊豬公投案中投下同意票。

針對重啟核四,宋楚瑜表示,若在替代能源尚未充足前就排除核電,對缺乏天然能源的台灣來說,是沒有建設性,且不負責任的主張。然而相較核一、二及核三廠,皆採統包建廠運轉,核四建廠像拼裝車似的組裝,施工品質難以確保,親民黨實難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案。
 

宋楚瑜指出,不在藻礁上動土確實有極高的正當性,期盼社會能在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找平衡。強烈要求政府要以對環境傷害最小的方案來進行各項工程,但若高舉環保大旗,卻讓經濟發展停滯,不僅對國家整體發展帶來更大的傷害,對人民的需要也造成影響。

對於公投綁大選,宋楚瑜表示,經過2018年九合一選舉與10項公投案的經驗教訓,與其說是公投綁大選,不如說是「大選綁公投」。親民黨認為唯有讓公投回歸本質,不要成為政黨操弄的棋子,更不要成為動員兩極化對立的工具,如此才是真正人民當家做主的展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親民黨#宋楚瑜#公投#四大公投#萊豬#核四#三接#公投綁大選#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926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