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拚公投!馬、朱合吸6萬人喊同意 府院3巨頭台南催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8:40
公投最後一週衝刺,藍綠兩黨卯足全力多管齊下全力催票。(組合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國民黨提供)
公投最後一週衝刺,藍綠兩黨卯足全力多管齊下全力催票。(組合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國民黨提供)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國民黨今日與秋鬥民間團體合體舉辦「我同意!YES大遊行!」,黨主席朱立倫合體前總統馬英九狂吸6萬人擠爆自由廣場;民進黨方面則是,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3巨頭現身台南舉辦的公投說明會,藍綠對決拉開黃金周決戰序幕。

國民黨主張「四個同意」,並將四大公投案升高為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案,藍綠對決正式鳴槍開戰。而原先持冷處理態度的民進黨,眼見苗頭不對後,自10月底起,在全台各地啟動一連串公投說明會,蔡英文、賴清德及蘇貞昌等大咖都投入說明會主張「四個不同意」,頓時也讓全台瀰漫濃濃選戰煙硝味。

 

四大公投案將於下週六(18日)投票,今天為投票前最後一個週日,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今日於北市自由廣場舉行「我同意!YES大遊行!」馬英九、朱立倫合體宣傳公投「4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儘管低溫大雨襲來,但現場仍湧現大批人潮,現場更聚集突破6萬人到場支持。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國民黨不反美,但反萊豬,外交部拼命在說,反萊豬會影響外交、參加國際經貿組織,都是亂講的;公投綁大選可以省錢、增加人民參與,民進黨本來支持,一看輸太多又要改變。

前總統馬英九合體朱立倫、立委江啟臣等人齊聚自由廣場展開遊行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馬英九接著說,中央要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說不會影響到藻礁,但立委、專家去看,卻發現棧橋的鋼樑直接插在藻礁上,政府還在騙大家,經濟部長說若不建會損失137億度的電,但最好的方法就是重啟核四,重啟核四可發200億度的電,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馬英九指出,從2017年到現在,4年內台灣經歷3次大停電,每一次停電北部要靠核二來救、南部要靠核三,若核二、三都除役要靠誰救?世界趨勢已經不是反核、廢核,而是以核養綠、以核減碳,「民進黨說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莫名其妙,核能也是綠能,哪有用綠能取代綠能的,反核廢核都是落伍的想法了」。

朱立倫致詞時則表示,國民黨推動反萊豬,沒有一人一黨之私,因為萊豬受傷害不只有國民黨及其下一代;為了省台灣人的錢,以及台灣的工,我們要同意公投綁大選,而珍愛藻礁及重啟核四,是為了台灣的電著想,公民團體也會跟國民黨在一起,面對鴨霸、獨裁的民進黨政府,全台灣的人民都站出來,展現我們的民意。

民進黨今日在台南舉辦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台灣隊站出來」公投說明會。(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方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3巨頭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則現身台南舉辦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台灣隊站出來」公投說明會,現場稱近4萬人到場參與。據悉民進黨內部民調對重啟核四和公投綁大選較有把握,最後一週則要盡力衝刺反萊豬和藻礁公投的部分,評估認為藍營在北部的基本盤較強,在最後關頭,府院黨選擇加強衝刺中南部票源,盼彌補北部差距。

國民黨內則評估,民眾對4大公投仍舊是同意大於不同意,不過最後能否過關,關鍵點在「投票率」,經幾次內外部民調綜合分析,目前評估約落在51%上下,應拉升至55%以上會比較穩。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因投票結果將牽動2022、2024大選,最後一週衝刺,藍綠兩黨卯足全力多管齊下全力催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自由廣場#朱立倫#馬英九#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萊豬#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