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少一邦交國 民眾黨轟蔡英文:外交不能只靠抗中保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6:46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圖/民眾黨提供)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也讓我國目前友邦數量只剩14國。對此,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張其祿今日舉行記者會談及此事,痛批蔡政府現在變成「世界退好友」,強調國際關係不能只一昧靠「抗中保台」。

邱臣遠表示,蔡政府執政5年至今斷了8個邦交國,總統蔡英文今年國慶文告才提出「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現在卻變成「世界退好友」,他認為國際外交相當複雜,不能一味抗中保台或上升到兩岸關係。

 

邱臣遠指出,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掌握到地方政治情勢和脈動?民進黨當前全力投入公投,上升到政黨對決,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其一味將萊豬議題上綱到抗中保台、兩岸關係,不如多花點心思在外交本業。

張其祿則說,前總統李登輝任內雖然斷交13國,但也增加7個邦交國,而前總統陳水扁執政雖斷交9國,但也建交了6國,綜觀來看,表現最差就是蔡英文總統。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圖/民眾黨提供)

 

張其祿指出,蔡政府執政從22國邦交退到14國,一個都沒建交,當中有5國在吳釗燮任內,是不是每天都在抗中保台、本業沒在做?「我都懷疑吳釗燮乾脆當陸委會主委也蠻合適。」

尼加拉瓜此次與我斷交,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第8個斷交的友邦,目前友邦的數量只剩14國。其中拉丁美洲及加利比海地區有8國,分別是貝里斯、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聖文森國,而太平洋地區有4個邦交國,包括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國,非洲僅存史瓦帝尼;另外,教廷是我國在歐洲的唯一友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加拉瓜#斷交#中國#邦交#蔡英文#民眾黨#邱臣遠#張其祿#抗中保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