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張其祿 結果共39筆

  • 賴清德鎖定「2白委」組閣?她明天卸任…突喊:江湖再見

    520即將走馬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1月29日透露,未來組閣會秉持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他都樂意邀請,也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而前立委郭正亮昨(30)日稱,賴清德已鎖定2名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入閣。民進黨對此回應,郭說法是無稽之談;民眾黨則表示,尚無相關來訊或接觸。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31)日在社群發文喊「江湖再見」;她下午在政論節目表示,有向立院同事討論此事,但認為賴清德只是喊口號,若找她入閣,一定會先報備黨中央。
    2024/01/31 22:56
  • 2024大選/民眾黨區域立委「全軍覆沒」 保住不分區8席

    2024大選投票日今天(13日)登場,投票結果陸續出爐。台灣民眾黨本屆推派參戰區域立委候選人,包括台北市第八選區的張其祿,新北市第二選區李有宜,新北市第八選區邱臣遠,桃園市第五選區賴香伶,桃園市第六選區李慕妍,台中市第一選區蔡璧如,高雄市第一選區曾尹儷,宜蘭縣選區陳琬惠,金門縣選舉區尚文凱,連江縣選舉區曹爾凱。另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胞妹,柯美蘭雖保有黨籍,但以無黨籍身分參戰新竹市選區立委。晚間9時12分,本島、外島各區域立委候選人宣布當選、落選;包括柯美蘭在內,民眾黨區域立委選戰毫無斬獲,以0席收場。
    2024/01/13 21:37
  • 柯盈車隊經過!小朋友邊追邊大喊柯文哲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接連車掃11天來到終點站文山,有球隊學生看到柯文哲熱情歡呼,還有小朋友看到柯文哲,很興奮大喊他的名字,而吳欣盈也頻頻發射愛心給大家,卻也一度忘了自家小雞張其祿的號次。
    2024/01/12 19:31
  • 柯文哲上週才被攤販嗆 今掃街再挨轟「臭屁沒藥醫」

    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日至文山木新市場,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張其祿掃街拜票,但因現場擁擠,遭一名攤商婦人怒喊「趕快出去!我們都不用做生意了!沒飯吃了」;今(9)日柯文哲再到蘆洲水流公市場替小雞輔選,又被一名男子大吼:「臭屁沒藥醫、愛說謊」。
    2023/12/09 10:30
  • 柯文哲攜小雞拚陸戰 木新市場掃街遭攤商嗆「快出去」

    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今(2)日赴文山的木新市場,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張其祿掃街拜票,場面熱鬧,不少支持者早早等在一旁要合照、簽名,不過,因大批維安和幕僚陪同,市場內擠滿人,就有一名攤商婦人怒喊「趕快出去!我們都不用做生意了!沒飯吃了」
    2023/12/02 14:53
  • 柯踏進藍票倉 民眾喊當選、投不下侯友宜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藍營票倉文山區的木新市場陪自家小雞拜票,不少支持者守候大喊加油,還有人跟他說投不下侯友宜,人氣似乎還不錯,只是因為陪同人員太多,有攤販一度穿過隊伍不滿開嗆。
    2023/12/02 13:05
  • 與朱政黨協商、沒有侯 柯:會開到有共識

    藍白合政黨協商最快周一登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自家立委參選人張其祿競總開幕,再諷國民黨立委國會表現,只是政黨協商只會有柯文哲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少了侯友宜要怎麼談總統選舉整合,柯文哲說,協商不會只有一次。
    2023/10/29 15:16
  • 藍白合陷僵局 民眾黨給「時間死線」:馬上都要聖誕節了

    藍白合陷入僵局,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透露,會派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協調,更拋出辦3場政策辯論會再比民調。立委張其祿今(11)日就狠酸,從端午談到中秋,馬上都快要聖誕節了,國民黨方案是什麼?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喊話,考量後續作業,希望10月底確認是否要合作。
    2023/10/11 11:31
  • 國防報告避重就輕?白營揭嘸兵源、軍購隱憂:應拿出具體解方

    國防部日前發表《國防報告書》,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指出,內容針對兵源不足和軍購等關鍵問題,避重就輕、無法對症下藥,也未對義務役就學「3+1」方案與國軍心輔量能不足提出具體對策,因此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全面檢視政策缺漏。
    2023/09/15 10:21
  • 民眾黨首提區域立委出爐 陳琬惠選宜蘭、蔡壁如挑戰蔡其昌

    距離2024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民眾黨今(28)日公布首波區域立委徵召名單,現任立委張其祿戰台北市文山區,現任立委陳琬惠再戰宜蘭縣,此外,前立委蔡壁如挑戰台中市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
    2023/06/28 14:46
  • 民眾黨議員「五虎將」 賴香伶撂話:雙北市府要嚴陣以待

    台灣民眾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拿下4席台北市議員、1席新北市議員,5位準雙北議員今(5)日前往立院民眾黨團拜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賴香伶、張其祿親自接待。邱臣遠表示,希望中央地方力量連結,擴大選服,也完善法制作業,有窒礙難行的會努力推動。賴香伶則要雙北市長「嚴陣以待」,因為這5位當選人很多都是黨團成立時當過黨團助理,功力不在話下,「相信雙北市府要嚴陣以待,這5位五虎將絕對磨刀霍霍,讓監督發揮最大效益」。
    2022/12/05 16:13
  • 習近平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 朝野籲理性對話取代單方威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20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朝野立法院黨團一致表示,呼籲中共應正視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尊重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和平理性對等的對話,取代武力威脅。
    2022/10/16 20:02
  • 民眾黨籲落實減碳工作 高市擬推相關自治條例

    為達2050淨零目標,環保署擬課徵碳費,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人呼籲高雄落實碳盤查、碳權交易平台建置等工作。環保局指,已擬相關自治條例,並輔導產業進行碳盤查,持續精進減碳措施。
    2022/06/13 17:59
  • 防疫險之亂!立委批業者只賺不賠 「金管會別裝死擺爛」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至今仍未停歇,立院台灣民眾黨黨團今(19)日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立委張其祿說,今年至5月,保費收入仍超過理賠金額,2020、2021年更是穩賺不賠,不要輸不起。立委蔡壁如則點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不該裝死擺爛,應該要出來做協商。
    2022/05/19 12:07
  • 綠委酸法制局搶當第114席立委 民眾黨:難道只能歌功頌德?

    立法院法制局經常針對時事議題提出研析報告,包含先前建議自縮防空識別區、學校應停課至5、6月等。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對此,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不能說這種跟執政黨不同調,或是對於政策找出來可能有問題部分就不行,那我們不就變成北韓、歌功頌德嗎?
    2022/05/17 11:16
  • 中共侵台能撐多久?邱國正:不嘴砲、奉陪到底不是隨便講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兩岸局勢走向也備受高度關注。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中共若打來台灣若只靠自己可以撐多久,過去邱國正曾說,「敵要來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但實際上可撐多久?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強調,「我不打嘴砲,奉陪到底不是隨便講。」
    2022/03/01 17:17
  • 又少一邦交國 民眾黨轟蔡英文:外交不能只靠抗中保台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也讓我國目前友邦數量只剩14國。對此,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張其祿今日舉行記者會談及此事,痛批蔡政府現在變成「世界退好友」,強調國際關係不能只一昧靠「抗中保台」。
    2021/12/10 16:46
  • 五倍券都發了!紓困預算今天才過 在野黨批:預算變決算

    立法院院會今(10)日三讀通過「紓困5.0」追加預算案,朝野協商紓困預算1600億元減列1億700萬元,改列1598億9300萬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其中用於政院提出的「振興五倍券」。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表決前發言質疑,五倍券在預算審查前就已執行,恐不利國會監督,希望未來能夠先通過預算案再執行。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批評,「預算變決算」,呼籲政府尊重立法機關。
    2021/12/10 12:23
  • 陳思宇宣講反萊豬訴求 質疑政府挪用豬農救命錢搞大內宣

    「反萊豬 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今天(12/1)一早邀請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走進士林市場,向晨起買菜的民眾宣講「反萊豬」訴求,強調「不管你支持那個黨,如果不想吃萊豬,就在12月18日投同意票。」
    2021/12/01 21:25
  • 政府財政「5年後核爆」?張其祿轟:蔡英文要落跑嗎

    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教授黃耀輝昨(15)日指出,我國財政「最大核彈」將在總統蔡英文任期結束一年後引爆,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日質疑,蔡政府會在卸任前解決這些問題,還是留下爛攤子然後落跑呢?
    2021/11/16 10:16
  • 兩岸情勢升溫役期延長? 邱國正回應了

    兩岸情勢緊張,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我國義務役役期是否可能延長?甚至調整兵役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回應,役期要不要調整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程序,這個建議他也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在研擬」。
    2021/11/05 17:53
  • 教召改14天替代役比照辦理? 邱國正:不歸國防部管

    國防部近日公布教召明年起改為14天,預估影響11萬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昨日表示,若要延長後備軍人教召天數,那替代役徵集天數也應比照,才符合公平原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誒,因為我們沒管替代役,假如要這麼做的話,要經過一番討論,我沒有辦法答覆。
    2021/11/02 15:38
  • 在野立委挺修法 盼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公教代表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等人今天表示,支持推動修法,盼「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納入公教代表,做為軍公教薪資調整邁向法制化第一步。
    2021/09/14 14:24
  • 立委指國產疫苗股價波動大 促監管重罰不實重訊

    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說,國產疫苗股價波動大,應提升對公司重大訊息發布的監督與罰則。金管會證期局簡任稽核張懿心說,政府對股市都有監視制度,也會思考如何更積極管理重訊。
    2021/07/06 17:45
  • 防簡訊實聯制遭挪用 立委籲指揮中心應發函禁止

    針對簡訊實聯制可能被用於疫調以外用途,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說,指揮中心應盡速協調法務部、內政部等部會,發函說明禁止將疫調簡訊用於犯罪偵查,法院在核發通訊監察書時也應指示,不得調取疫調簡訊。
    2021/06/30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