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伐克與台簽經濟諮商宣言 支持台與歐盟投資協定


發佈時間:2021/12/0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6:33
圖為6日舉辦的首屆台斯經合諮商會。(圖/中央社)
圖為6日舉辦的首屆台斯經合諮商會。(圖/中央社)

台灣與斯洛伐克今天簽署「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成果宣言」,為雙方在經貿、科研與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奠基。斯洛伐克也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斯洛伐克經濟部政務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日前率團搭乘政府行政專機來台,與台灣舉行為期3天的「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雙方針對經貿及教育、科研與觀光舉行兩個工作小組會議。

 

外交部表示,經貿議題工作小組會議聚焦貿易、投資、電動車、綠色經濟、智慧城市、中小企業數位化、新創及區塊鏈技術合作等議題。教育、科研與觀光工作小組則討論台灣與斯洛伐克於觀光、科學園區、太空科技、產學連結、科研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說,佳雷克也與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首屆台斯經濟諮商會議;斯洛伐克外交部經濟合作總司長季絲(Lucia Kišš)則與外交部歐洲司代理司長陳詠韶共同主持第6屆台斯外交部總司長級諮商,雙邊就彼此關切議題交換意見,探討持續合作項目,斯洛伐克明確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

外交部指出,明年台灣與斯洛伐克將依據成果宣言,在斯洛伐克舉辦第2屆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持續深化雙方交流互動,提升夥伴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斯洛伐克#經貿#歐盟#投資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9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