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歷程公版模組不續約 潘文忠:空檔階段轉移


發佈時間:2021/12/0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3:02
部分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因工程師操作失誤而遺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部分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因工程師操作失誤而遺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受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事件影響,教育部宣布年底不再續約「公版模組」,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各校已完成上傳中央資料庫,目前是資料傳輸空檔,會盡力協助學校轉系統,不影響學生權益。

「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高中學生於9月5日到22日期間上傳的檔案資料遺失。教育部於11月12日公布檢討報告,宣布不再與暨南大學團隊續約「公版模組」計畫,計畫期程到12月31日,在此之前會協助各校轉換到其他模組。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2021教育基金會年會」,會後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先前有做過評估,現行有多個系統,學校使用都很順利,也有學校已有換系統的經驗,在技術上屬於介面的轉移,不涉及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保存問題,因此才做出不續約的決定,會全力協助原使用「公版模組」的學校。

被問及銜接期如何保障學生權益,潘文忠進一步解釋,現階段各校都已將學生檔案提交到中央資料庫,選在此時轉換系統,較不影響資料的傳輸。

潘文忠表示,現在有許多系統廠商,運作也已成熟,過程會尊重學校的選擇,以方便和校務系統介接為考量,技術和經費會全力協助。教育部已建立技術人員、個別學校間的聯繫群組,學校在轉移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全面協助解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文忠#教育部#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