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林秉樞案挨酸 范雲:我才是小粉紅、網軍受害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2:45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繼捲入「3+11」爭議後,又被爆出曾與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林秉樞聚餐,被網友戲稱今年是「范雲元年」,國民黨也批她,坐實「最差勁立委」的封號。對此,范雲今(8日)受訪時表示,「我個人才是小粉紅跟網軍受害者好嗎?請大家停止利用小粉紅跟網軍霸凌我個人」。她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扭曲事實,利用女人的血淚和傷痛獲取政治紅利。

多名綠委與林秉樞餐敘。(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有部分人士質疑,綠營在事發當時並未第一時間聲援高嘉瑜。范雲今上午受訪表示,「我們(民進黨)對高嘉瑜委員的傷痛感同身受」,上從總統蔡英文,下到民進黨團立委都多次開開記者會,她個人也邀請5、6個婦女團體一起站出來聲援高嘉瑜和所有受害人,譴責加害人,要求應該不會有下一個受害者,「我們所做的這些事情,國民黨有沒有看到?」。

更多新聞:四大公投只敢表態反萊豬? 蔣萬安四字回應

范雲批評,認不認識加害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應該共同譴責,「國民黨和任何有良心的人,不要再利用女人的血淚、女人的傷痛,得到政治紅利」,希望這件事請可以到此為止,也希望法律可以儘速還給高嘉瑜公平正義,並應立法補足目前法治不足的部分、推動性別平等教育。

 
范雲也提到,那天聚餐之前並不認識林秉樞,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說是林主邀或作東,「是我主動邀約郭國文委員跟鍾佳濱委員一起吃飯,那餐飯的確是我請客,基本上就是邀老朋友聚餐,邱臣遠委員是鍾佳濱臨時邀請,林秉樞是郭國文委員吃到一半的時候邀請他過來」。

更多新聞:TVBS民調/蔡英文不滿意度略降 反萊豬高達55%

至於國民黨文傳會指責她因認識林秉樞沒有譴責性別暴力。范雲指出,這是絕對的扭曲事實,她第一個時間就聲援高並譴責暴力,也邀集婦女團體跟民進黨團一起開會,希望國民黨委員一起用心推動性私密影像條例,讓非常多的受害者血淚可以真正停止。

范雲。(圖/翻攝自范雲 FAN, Yun臉書)

范雲質疑國民黨,「當陳雪生委員在立法院性騷擾我的時候,國民黨從上到下哪一個人出言譴責過陳雪生跟性騷擾加害人?」她表示,不管認不認識這位加害人已不重要,重要是民進黨上從總統下到市議員,沒有人因為認識林秉樞,而不一起譴責性別暴力跟加害人。

她呼籲,希望法律盡速給高嘉瑜公平正義,同時應一起修法補足性私密影像目前法制不足的部分,才是真正關心跟譴責性別暴力,並繼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讓所有的人都能夠尊重別人的身體界線,「我也呼籲國民黨不要跟阻撓校園中進行性別平等教育的人站在一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范雲#范雲元年#高嘉瑜#立法院#林秉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2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