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坦承三接傷藻礁?蘇貞昌駁:假訊息 藍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38

經濟部日前在考察行程,指出興建三接的棧橋確實影響到藻礁,但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是「假訊息」。但這說法上的出入,引發藍營質疑綠營根本就是打臉自己。

圖/TVBS

 
國民黨青年黨部主任蕭敬嚴:「我們要詢問民進黨,到底誰才是假消息,誰說的才是假訊息。」

到松山分局檢舉蘇揆和經濟部,藍營質疑綠營在藻礁問題上說法有出入,起因是這個。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12/1):「盡量都已經不是破壞他,只有棧橋落墩的部分會有去影響到藻礁,佔總面積來講,大概十萬分之四左右的土地。」

 
但事隔一天。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12/2):「這是假訊息,我們知道,蔡總統上任以後,為了保護藻礁,把原來馬政府核定的232公頃縮小為剩23公頃,而且沒有蓋在藻礁上。」

這說法遭質疑難道是自己人打臉自己人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你講錯的要不要下台啊,如果是蘇院長講的對,你前面講錯,嚴重錯誤要不要先下台。」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棧橋就是為了保護整個藻礁而存在的,本來的計畫是要把兩百多公頃的藻礁全部蓋掉,我們做的方法就是要迴避,不要讓藻礁被覆蓋,我們要說明的是,我們沒有把三接的工程蓋在藻礁上。」

圖/TVBS

但護藻礁團體不買帳,緊咬經濟部第一時間的說法,更質疑下周秋鬥遊行權利被限縮,排字都不被允許。

 
三接遷離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如果『藻礁永存』四個字要在那邊(凱道)展示出來,有什麼不行呢,這不是民主倒退嚕嗎。」

而引發爭議的還有,藍營不滿總統和蘇揆搭乘專機,用納稅人的錢宣傳公投,議場內高舉標語抗議。

國民黨立委:「蘇貞昌是國庫小偷。」

藻礁公投,各方持續攻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經濟部#藻礁#公投#三接#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177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