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三接憂魚蝦成「海鮮鍋」 蘇貞昌:危言聳聽也是笑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6:14
桃園藻礁。(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藻礁。(圖/TVBS資料畫面)

「三接遷離」公投正方代表、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指出,三接興建會讓附近水溫上升,並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危言聳聽,也成為笑話」。

桃園藻礁。(圖/TVBS資料畫面)

 
12月18日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有「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及「珍愛藻礁」等4項公投議題。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24日在意見發表會中提到,在原方案大潭電廠出水口最大溫度會升高攝氏3.58度,現在外推好一點,大概是3.54度,但「這樣有差嗎」,不就是提前達到海洋暖化的現象,居住在這裡的魚蝦貝類,「像是三接海鮮鍋」。

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中油稍早也澄清,「很遺憾林教授發表這種毫無事實根據的言論」,依照台電資料,大潭電廠發電多年,電廠持續依法監控排水水質及水溫,完全符合「放流水標準」,在距離排放口500公尺處的表面水溫差不得超過攝氏4度,且這裡和觀塘港域範圍相差很大,「林教授顯然將升溫範圍搞錯了」。

對此,蘇貞昌今下午赴高雄出席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時受訪表示,「接收站排出的水溫比海水還低,一接、二接都已經運作多年都正常,現在突然講成海鮮鍋,這是危言聳聽,也成為笑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大公投

#蘇貞昌#公投#三接#藻礁#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68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