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防長聯合聲明提台灣!邱國正曝原則:自己國家自己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09:56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美、韓國兩國2日舉行「第53次美韓安保會議」(U.S.-ROK Security Consultative Meeting,SCM),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首次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表達關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日受訪表示樂見外,也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及南韓國防部長徐旭(Suh Wook)2日於南韓首爾舉行「第53次美韓安保會議」,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提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方更斥責中國發展極音速武器(hypersonic),加劇區域緊張,矢言予以反制。

 

針對美韓兩國把台海和平納入聯合聲明一事,邱國正表示,世界各國都非常關切台海問題,「我們原則一樣,對防衛作戰有利的論調,或者有什麼行為、動作、演訓等,我們都樂見,但目前為止,我並沒有接到正式告知我要怎麼做、怎麼配合,原則上還是自己的國家自己要想辦法來救」。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此外,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韓安保會議聯合聲明首次提及台海,別具意義,外交部感謝美國及韓國在本年5月的美韓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是印太區域及國際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
 

歐江安也提到,台灣與韓國同為東亞民主國家,雙邊經貿、人員及文化交流密切,我方將持續與美國、韓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共享價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國正#美國#韓國#中國#台海#聯合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96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