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函祝賀開放國會論壇 裴洛西:美國與台灣同在


發佈時間:2021/12/02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1:08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美國繼續與台灣同在,堅定不移、致力維護台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台美努力深化聯繫之際,美國國會也盼能促進美國、台灣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和平與進步。

立法院、外交部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今天在台北舉行為期兩天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裴洛西(Nancy Pelosi)、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透過賀詞祝福活動順利,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等人則訪台與會。

 

裴洛西說,政府間合作抗疫,努力推進共同價值觀及利益之際,促進民主及愛好自由的人民間強化聯繫也至關重要。美國繼續與台灣同在,堅定不移且致力地維護台灣人民的自由、安全和人權。

她表示,台美努力深化雙邊堅實的關係,美國國會也盼能促進美國、台灣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和平及進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指出,民主需要很多年才茁壯,而台灣於1996年舉行第一次總統直選,此後經歷了三次執政黨更迭,建立符合民情的民主制度。民主精神如今已深深植根於台灣人民心中。
 

他表示,台灣成熟的民主,被譽為世界上少數成功的民主化模式之一,衷心期盼透過今天的活動,民主夥伴能夠坦誠地交流意見,從而創造平台,進一步加強合作。

米德偉指出,33 年前的今天,他第一次來到台灣學中文,當時台灣剛走出戒嚴,面臨充滿不確定性的民主前景。33年後,「我的中文可能沒多好,但台灣已迥然不同,發展地更好」。

他表示,自己當時並未預料與台灣的連結會如此深且廣,也沒有人預料到台灣的民主會如此成功,成為亞洲及其他地區人權及民主價值觀的燈塔。

米德偉指出,沒有民主體制是完美的,但台灣這幾十年處在前線,面對持續的威脅,仍持續強化民主,是相當成功的民主故事,令人欽佩。台灣也是一同捍衛民主價值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裴洛西#台美關係#開放國會論壇#民主#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26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