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旭東遭中國開鍘後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共產黨蠻橫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0:43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TVBS資料畫面)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近來公布懲處遠東集團達新台幣20億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投書媒體,指對台灣近年「逢中必反」感到憂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及徐旭東是否「被中國逼著表態」,蘇貞昌說,「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社會唾棄的。」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出面說明遠東遭罰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22日公布對遠東集團在大陸化纖、水泥事業跨省市調查,懲處補稅達到新台幣20億元,除亞泥等相關事業表達依法補正等程序,遠東集團並未表達對此事態度。徐旭東今日凌晨投書媒體,內容中指出,「近年台灣『逢中必反』,且有擴大跡象,令人憂心。」

更多新聞:立院三讀/防「內輪差」釀死亡車禍 大型車須裝防捲入裝置

徐旭東也強調,他跟多數台灣人一樣,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更一向反對台獨,支持辜汪會談時主張的九二共識,並且和美國與國際態度一致,支持一中原則。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蘇貞昌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一直就是蠻橫不懂民主、多元,也不懂得尊重,過去藝人周子瑜也被逼著道歉,「很多中國對自己最富用的商人說不見就不見、說處罰就出罰、說消失就消失,連最漂亮的女星也是如此」。

蘇貞昌說,「所以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社會唾棄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徐旭東#台獨#遠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83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