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慘虧40億…年終照發4.4個月 柯文哲解釋原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3:0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今年五月,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全國陷入疫情三級警戒,大眾運輸業大受衝擊,然而台北捷運今年一到十月已經虧損40億元,但北捷員工仍有機會領到4.4個月的年終,引發外界質疑聲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表示,不會因為虧錢就不給員工績效獎金,這沒道理,「疫情來又不是他(指員工)不努力」。

台北捷運公司逾6000名員工,以往年終獎金最高可領4.4個月,而台北市議會審查北捷明年度預算,受疫情影響,北捷今年1到10月已虧損40億;但目前疫情趨穩、運量逐步回升,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表示,市府若同意減租、運量恢復,北捷員工仍有機會領4.4個月。

 

對於北捷今年營運虧慘仍可能發出4.4個月年終一事,柯文哲表示,北捷總經理有跟他報告,因為今年運氣不好會虧到50億,但北捷運量的確在6月時掉到原來的1/4,一直到10月才恢復到近80%,運量少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全聯「謝謝你做好事,一起關心自然生態」公益嘉年華暨家庭日活動。(圖/TVBS)

柯文哲指出,最近台北市交通比較不好,在疫情期間大家比較少搭乘公共運輸,大多自己開車,導致交通變差,最近還要擬出計畫,看如何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系統。

 
柯文哲認為,「北捷的生意是掉下去、營收就差」,但績效獎金要發4個月,好像又太多,說虧40、50億,把它扣掉、什麼都不能發,也不對,所以還是會取一個平衡,「不過,不會說虧錢就不給員工績效獎金,這沒道理,這不甘他的事,疫情來又不是他不努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台北捷運#北捷#年終#4.4個月#虧損#40億#疫情#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9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