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汙名化 柯雙城致詞未提「兩岸一家親」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20:44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登場,今年規模大縮水,不到90分鐘就結束,儘管上海市長再度提起兩岸一家親,還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市長柯文哲顯然冷處理,完全不提兩岸一家親,反而是遠東集團在大陸遭罰,柯文哲喊話善待在陸的台灣人。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的歷史地理語言與文化相近,經濟往來密切,但因政治隔閡而產生不同的理念與制度,疫情不會一直存在,兩岸也不可一直僵持下去。」

強調兩岸立場不變,雙城論壇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老調重彈五個互相,再度封存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交流的前提是,雙方都願意聆聽對方的聲音。」

 
上海市長龔正:「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圖/TVBS

今年依舊只有上海單方面喊話,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在去年轉為一家親比一家仇好,這次乾脆連提都不提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人就是要抓住這五個字來把它汙名化,那就不要講就好換個方向講就好。」

但原本承諾議員,要對岸別再每天共機擾台,他也沒能開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發言只有三分鐘,我們客套話講完就已經時間到,國防外交兩岸這是總統的職權。」

圖/TVBS

柯文哲大打保守牌,不過日前大陸才重罰遠東集團,引發台商寒蟬效應,他似乎也意有所指。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會善待在台灣的陸配陸生陸企,也希望在大陸的台灣人被善待,權益被保障,用和平對等方式來解決爭議,就像我們台北市善待那些陸配陸生一樣,這相對的啊。」

任何回應避重就輕,就連副市長黃珊珊,傳出臉書寫台灣是獨立國家,惹怒對岸,因此沒出席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場地的限制,所以人數有限制啦。」

兩岸關係持續冰凍,雙城論壇規模縮水,不到90分鐘就結束,上海打出的冷疫情熱交流,在台灣,不敵時勢所趨,成為疫情下的冷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大陸#台灣#兩岸#外交#柯文哲#總統#雙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5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