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拆彈! 經濟部: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


發佈時間:2021/11/2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6:54
(圖/TVBS)
(圖/TVBS)

經濟部今天表示,三接不會蓋在藻礁上,且外推後離岸約1.2公里,是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不只岸上藻礁有保護,水下礁石也都避開,強調「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察觀新、大潭藻礁以及大潭電廠,致詞時表示觀新藻礁已經永存,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而大潭電廠相當重要,也是持續增氣、減煤、降空污的關鍵所在。

 

經濟部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並附上藻礁直播網址,指很多人看過蔡總統到藻礁區的照片及藻礁永存的字條,事實上,當時總統抵達的地方,就是現在已成保護區的觀新藻礁,而且不僅觀新藻礁,大潭藻礁也會一直在原處。

經濟部表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已進行三分之一,藻礁依然在,中油甚至架設鏡頭直播;同時,過去沒人做的生態照顧與淨灘,中油也努力做好,如柴山多杯孔珊瑚在施工前發現有75群,至今已有100群。

經濟部強調,「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這是可以眼見為憑的事實」,三接再外推後,離岸達1.2公里,約是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不只岸上藻礁有保護,水下礁石也都避開。
 

經濟部呼籲民眾支持三接外推方案,讓用電更穩定、中南部民眾可以減少空氣污染,表示「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

點開藻礁直播網址連結,會進入「第三接收站專網」,可觀看藻礁24小時直播,也有水下生態影片、3D模擬圖、三接簡介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經濟部#藻礁#三接#中油#供電#公投#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005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