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東遭陸開罰 民進黨竟批朱立倫袖手旁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4:0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遠東集團投資中國的事業遭到重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表示「不予置評」。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26日)表示,國民黨聲稱長期關心台商、為台商解決問題。不料,當知名台商被中共政治打壓時,朱立倫不僅袖手旁觀,還冷血說要台商遵守當地法律,暗示問題出在台商身上,如此冷漠的態度,完全是助長中共以政治手法懲罰台商的共犯,和中共同一鼻子出氣,心態極為不可取。

更多新聞:美議員進總統府見蔡英文 「美官員訪台將常態化」

 

遠東集團投資中國的事業遭到重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不予置評」,被民進黨立委批評不敢得罪中國;朱立倫昨被問及此事時,提出三點主張,一是台商要遵守當地政府的法令,二是呼籲當地政府公平對待每家企業,三是執政黨有責任溝通,保障所有台商在當地的權益。

對此,劉康彥表示,國台辦稱「不允許台企幹『吃飯砸鍋』的事」,赤裸裸的明示要把遠東集團案當作是殺雞儆猴的所謂反台獨祭品,是一種製造台商寒蟬效應的惡質作為。但朱立倫卻將把問題推給台商受害者,展現出裝傻、不願正視,逢中就軟的既定立場。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TVBS資料畫面)

 
 劉康彥強調,對於台商被政治欺凌,民進黨政府從未置身事外,蔡總統一再向中共釋出善意,願意透過平等且務實的對話化解兩岸分歧與對立;可是中共一味負面解讀,還不斷以武力威脅、法律或經濟制裁等方式恫嚇台灣人民、強迫台灣接受矮化的地位。

更多新聞:看好黃珊珊2022贏蔣萬安!柯文哲:Of course

劉康彥表示,過去五年來,關閉溝通大門,祭出各種無理舉措、用軍事挑釁台海問題的,都是中共一方,朱立倫卻幫對岸合理化其霸凌行為,此種態度不只令台商心寒,更讓國人搖頭。

遠東集團遭中國大陸開罰。(圖/TVBS資料畫面)

劉康彥說,中共祭出大棒懲罰台商,只會加速嚇走原本躊躇的外來投資。相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公開承諾,會加快協助願意返台投資的台商,負責任的幫台商解決問題。

劉康彥指出,政治人物的言行都必須受到人民和歷史檢驗。無論是公投或兩岸議題,朱立倫宛如變色龍般的反覆立場早已被人看破手腳。如今,還在打壓台商議題上,和中共同一鼻子出氣,難道台商不會看在眼裡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台商#民進黨#遠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