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是否延長? 王美花:年底前決定


發佈時間:2021/11/2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3:15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中國以環保為由對遠東集團開罰,但暗示背後有政治因素,台商可能因此回台投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確實有廠商提到希望能延長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會再跟國發會等部會討論加碼或延長事項,年底前應需做決定。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申請期間到今年底,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需要時將加碼「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就「美國重申不加入CPTPP對我國申請加入策略之影響」進行報告並備詢。列席的王美花在會議休息時接受記者聯訪,做以上表示。

王美花說,確實有廠商提到,希望能延長適用投資台灣三大分案,因為額度還有,目前有申請的案子都盡量來審。最近廠商也有提到,好像會有比較多申請案進來,這部分會再確認。而經濟部會跟國發會等部會一起討論,是不是要做相關方案的延長加碼。

至於何時能確定結果,王美花說,年底前應該需要做決定,因為目前看來都還有案子陸續送進來。政府非常歡迎台商返台投資,所以要穩定基礎設施,包括供水、供電等。
 

此對於最近是否因遠東集團事件,導致台商回流數字暴增。王美花表示,最近確實有蠻多案件進來,經濟部會掌握。

遠東集團23日傳出在中國投資企業違反相關法規,遭到相關部門開罰人民幣8862萬元(約新台幣3.85億元)。對此,國台辦回應歡迎台企投資,但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幹「吃飯砸鍋」的事,並稱對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

外界解讀認為,國台辦上述談話間接證實這起裁罰背後牽涉政治因素及捐助政治獻金的行為有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遠東#台商#回台投資#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