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00億元「海空採購特別條例」三讀過! 藍委質疑「特別預算避舉債」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9:49

立法院院會今天(23日)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特別預算上限2400億元,將用在採購飛彈系統、防空系統與高效能艦艇。但國民黨立委們質疑,過去國內軍購編列在一般公務預算、有舉債上限,這回改列特別預算有圖利嫌疑。

圖/TVBS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制訂通過。」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在立法院三讀過關!涉及國防部8大軍購,以飛彈為主,有用於制海的雄風系列反艦飛彈,攔截敵機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以及對敵實施精準打擊的雄昇飛彈,還有專打機場跑道或集結區的萬劍彈,也有沱江級艦劍翔無人機等,但過去特別預算多用在對美軍購,這回都是國產武器就引來爭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公務預算上面會有舉債上限,可是在如果有緊急需求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特別預算來編列來支出。」

 
圖/TVBS

馬文君質疑,如果真的是緊急需求,對美軍購速度更快,因為有些國產艦艇等,都還在產製當中,所以國民黨團提出修正動議,主張改納12項既有對美軍購項目到特別預算,原草案的8項國產軍備預算,則改列公務預算,但也在院會上遭到否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民黨團修正動議條文不通過。」

圖/TVBS

隨著共機頻頻擾台,國防部111年預算編列比往年再高!除了公務預算3726億元,剛通過的特別預算2400億元,未來魚叉飛彈等對美軍購,則包含在公務預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是分項多年的採購,結果我們居然一次給2400億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那到底是為了圖利誰呢。」

藍委指控,執政黨堅持草案一字不改,購買內容和後續如何監督沒得談,質疑是空白授權違反財政紀律。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車子上裝的戰艦上裝的,還有飛機上裝的飛彈,都可以成為我們像刺蝟島一樣的防衛能力,所以如果把它放在公務預算分門編列,可能要十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建軍完成。」

 
綠委強調在台海緊張之際,必須證明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通過#採購#飛彈#質疑#舉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9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