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2024韓劇男星醬油一級致癌物遠傳東成醬油台灣大哥大白沙屯媽進香陳春明相親年齡
  • 搜尋:

    舉債 結果共422筆

  • 周處除三害真實版!大陸破獲邪教組織 教主稱:靈魂培訓可治病

    中國大陸搭上電影《周處除三害》熱潮,宣布偵破一起「周處除三害真實版」的靈修組織詐騙案,教主鄧海鵬宣稱,參加靈魂培訓可以治病,廈門總部就是宇宙的中心,大陸公安調查,總計超過3600人受害,還有不少學員賣房舉債,就為了繳交高額的靈魂培訓費。
    1天前
  • 柯文哲酸債留子孫!財政部「急曬鐵證」打臉:債務比率下降

    財政紀律議題成為大選攻防焦點,財政部強調,中央政府嚴守財政紀律,總預算及特別預算均有其必要性,依照法定預算程序辦理,特別預算舉債也納入債限控管,絕非是債留子孫,而是「建設留子孫」。
    2023/12/21 14:05
  • 1.2萬人桃造勢 柯轟綠、台下頻喊「太離譜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到桃園造勢,再把砲口對準民進黨,除了對手賴清德,更抨擊前桃園市長的鐵路地下化、桃園航空城,以及桃園舉債等,而且每講一個,台下就會大喊太離譜了,形成有趣互動,而造勢場同樣塞滿人,民眾黨估計桃園場人數約有1.2萬人。
    2023/12/17 18:46
  • 速食店用餐「薯條加購率」!竟是美國經濟重要指標

    您到速食店用餐,會習慣加購一份薯條嗎?像是美國人愛吃薯條,因此薯條的加購率,就被美國經濟學家,拿來作為衡量美國經濟前景的指標之一,認為加購率越高,代表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抱持希望。不過我國專家學者認為,美國民眾當前受到通膨所苦,加上很多家庭舉債度日,消費能力受到限縮,因此轉向吃速食,因為這是相對便宜的選擇。
    2023/11/15 22:47
  • 推減碳環境教育!高雄市113年度總預算首編「淨零城市」拚轉型

    高雄市113年度總預算,函送市議會審議,編列的歲出、歲入都創下新高,淨舉債預算創歷年新低,顯示市府開源有成.嚴守財政紀律,另外也為了達成「淨零城市」的計畫,首度編列275億元預算,用來推動減碳及環境教育。
    2023/09/26 20:31
  • 柯文哲深惡痛絕!揭「與民進黨分手」主因 喊2點勝賴清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節目談到民進黨執政7年,最大錯誤就是財政紀律不佳、債留子孫,不重視人民,怒轟蔡政府舉債多餘的錢普發6000元,「我對這種事情深惡痛絕」,並透露跟民進黨分手,導火線就是前瞻計畫,並自評勝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之處,指出賴包袱太重難解決,意識形態太強烈。
    2023/08/28 11:48
  • 蔡英文最後1年總預算創新高 賴士葆批:債留子孫、掏空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向總統蔡英文說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蔡英文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要求執政團隊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政府就是債留子孫、掏空台灣,更把下一屆政府的舉債權限吃掉,未來政府很難再去舉債。
    2023/08/22 17:59
  • 債務破10兆! 「恆大集團」紐約聲請破產保護

    大陸恆大集團已向美國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凸顯大陸房地產企業過去靠高負債、高槓桿、高周轉的經營模式,為了迅速擴大事業版圖而大量舉債,導致資產負債處於高風險狀態,最終面臨債務違約危機。
    2023/08/18 15:45
  • 駁斥「債留子孫」 陳建仁:前瞻計畫是投資未來

    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來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朝野攻防重點之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有人說前瞻基礎建設是債留子孫,完全不同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進行過程中,舉債不僅減少、還債金額增加,前瞻是投資未來,讓子孫未來在經濟、社會上有更好的發展。
    2023/08/10 15:18
  • 國民黨團指軌道建設拖垮地方財政 綠委:不要為罵而罵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政府力推前瞻軌道建設,卻讓地方財政瀕臨破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各項軌道建設都有經可行性評估,國民黨團應說明哪個縣市政府不要軌道建設,不要為罵而罵。
    2023/08/09 16:28
  • 藍、白猛攻財政紀律 綠提數據:蔡政府財政狀況優於馬、扁

    針對近日民眾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針對政府特別預算編列、財政紀律提出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晚間表示,財政部提出的數據已經說明,總統蔡英文執政無疑是近三任總統當中長期債務最低、財政最好的執政團隊。蔡政府上任至今年7月止,總計舉債4350億元,遠低於馬政府的1.73兆,且不論是特別預算還是總預算,都有納入債限控管,藍、白陣營的說法顯然是汙衊執政黨,更凸顯無知。
    2023/08/07 18:31
  • 財部:政府絕無作假帳 總預算近5年減少舉債4825億

    財政部今天表示,從2018年至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減少舉債高達4825億元;債務還本方面,2018年至今年目前為止,已償還6337億元;若進一步加計前瞻與戰機特別預算尚未執行部分,2026年債務比率仍可望維持在30%上下水準,距債限40.6%仍有一段空間。
    2023/08/07 15:05
  • 侯友宜批蔡政府「債留曾孫」 陳建仁反轟:裝睡的人叫不醒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近來藍、白陣營猛批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亂花錢、債留子孫,引發朝野攻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受訪表示,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還為後代的子孫奠立了一個很好發展的基礎,在野黨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他也說,希望大家實事論事,不要用錯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2023/08/07 13:13
  • 誰債留子孫?總統嗆舉債破兆 馬辦反轟說謊

    在野黨猛攻總統蔡英文前瞻建設,總統強調沒有債留子孫,還反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破兆債務,馬辦也反擊,蔡政府是利用特別預算規避,把錢藏了起來,還指台灣人沒這麼好騙,掀起雙英論戰。
    2023/08/06 14:29
  •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2023/08/06 13:03
  • 馬蔡互控國債留子孫 綠委轟馬英九:竹竿逗菜刀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批,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卻用話術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回應,數字會說話,綜觀蔡英文執政後的各項客觀指標,國家財政表現獲國際肯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也受訪表示,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足不可取」。
    2023/08/06 12:57
  • 侯友宜嗆小英破壞財政紀律 不只債留子孫更「債留曾孫」

    面對國民黨批評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大動作澄清自己上任後減少舉債、絕無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替馬抱不平,嗆蔡英文「睜眼說瞎話」,執政7年來把特別預算常態化,破壞財政紀律,不只債留子孫,更是「債留曾孫」。
    2023/08/06 11:43
  •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 馬辦怒轟:說謊

    針對國民黨近來批評執政黨「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沒有債留子孫」,她更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而她上任以來減少舉債至4千多億元,建設遍地開花、經濟持續成長。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批蔡英文一開口都是謊言,蔡政府七年來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甚至享用了馬政府的盈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2023/08/05 15:31
  • 中央稱還債6700億 柯轟作假帳:債達5.9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頻頻槓上中央的預算,他再砲轟政府作假帳,雖然跟大家說已經還債6700億,實際上卻透過特別預算,規避監督,而且已經舉債累積高達5.9兆。
    2023/08/03 19:45
  • 國際分析/阿根廷經濟困境通膨嚴重 通膨破百四成國民陷貧窮

    曾經是全球十大富有國家之一的阿根廷,如今受到通膨飆升、外匯減少,導致央行為了護盤瀕臨破產危機。官方統計,全國有四成人口處於貧窮狀態。
    2023/07/15 19:09
  • 台股創1年來收盤新高 週線連3紅漲1200點

    美眾議院通過提高舉債上限,加上投資人暫時放下升息疑慮,美科技股勁揚,帶動美股收高,台股今天由台積電領軍,大漲近200點,收在16700點之上,週線連3紅,本週收漲201.86點,指數3週共漲逾1200點。
    2023/06/02 14:55
  • 債限協議有進展、聯準會可能暫停升息 美股收高

    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收高,因投資人看見能避免美國首次違約的舉債上限協議取得進展,同時寄望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暫停升息。
    2023/06/02 06:06
  • 拜登聯手麥卡錫拆彈!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避違約危機

    美國解除債務違約危機,再進一步,眾議院以314比117,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協議,把美國舉債上限再推遲兩年,到2025年初,同時限制政府支出。目前眾議院由共和黨掌控些微多數,但這回法案過關,主要是靠民主黨人力挺,共和黨多達71人投下反對票。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表決,最後總統拜登簽字,外界預期應該可在最後期限,6月5日前順利解除危機;法案在眾院過關後,投資人也相對冷靜,週三美國股市沒有太大反應,小跌作收。
    2023/06/01 19:50
  • 美債違約擔憂減輕 眾議院投票通過債限協議

    美國眾議院31日投票表決債務上限協議,最終兩黨議員以314票贊成、11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
    2023/06/01 13:16
  • 美債危機暫解!四月個人消費PCE增 聚焦FED決策

    避險情緒支撐,帶動美元持續走強,29日,美元兌日圓逼近141價位,再寫六個月新高。雖然美國當局傳出,已經敲定債限協議的最終內容,美國財長葉倫也將違約期限延後到6月5日,但距離圓滿落幕仍有許多工作要做。與此同時,被視為通膨指標,美國四月個人消費支出PCE,不降反增,讓美國聯準會的處境更棘手,下個月升息的機率,再度提高!
    2023/05/29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