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一後台灣每人年收增2萬↑」 陸官媒:最有感好處!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1:37
大陸官媒聲稱,統一後台灣民眾收入能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官媒聲稱,統一後台灣民眾收入能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共機頻頻擾台,「武統」傳言長久以來甚囂塵上。近來大陸官媒又有新動作,在一篇名為〈為什麽說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的報導聲稱,統一對台灣民眾最有感好處,就是台灣每人每年至少增加2萬元以上新台幣收入,「面對眾多紅利,恐怕未來沒有理由拒絕統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也回應了。

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日前說,未來若兩岸統一,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引發台人熱議。如今在11月20日,《人民政協報》第5版「兩岸經合周刊」刊文〈為什麽說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報導更稱,除此之外,統一對台灣民眾最有感的好處,也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台灣每年可省下高額軍費以及金援外交開支。

 

大陸官媒發文稱,台灣人沒有理由拒絕統一。(圖/翻攝自人民政協報)

報導指出,這2項開銷高達6000億元新台幣,換句話說,取消就能讓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新台幣,「對普通百姓而言,這樣利好的統一,當然期待」。文章作者解釋,蔡英文上台6年期間,台灣光是對美軍購(不含對歐洲國家等軍購)就達5128億元新台幣,意味台灣每人掏出2.2萬元新台幣向美國買武器。

更多新聞:「統一後,台灣省買房怎麼選?」陸網紅點名:這裡控台灣

 
作者認為,蔡政府軍購已擠壓到民眾生活空間,因為自她上台以來,多個行業哀鴻遍野,失業率一再創新高,就連最為人稱道的全民健保費用也傳出大面積赤字,未來10年甚至有破產可能。對此作者分析,如果未來統一,台灣就不用拿錢養軍隊,每年近4000億元的軍費和近千億元新台幣金援外交也能省下來。

陸官媒稱,統一後取消高額支出,至少每人每年增加2萬元以上新台幣收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者還說,2項支出取消,台灣民眾每年收入就可獲得直接增加,初估至少每人每年增加2萬元以上新台幣收入「不是什麽大事兒」。另外,台灣財政收入也可補充健保、勞保或建長照,並稱這些都跟每個人好處息息相關。最後作者引用兩岸觀察家言論,表示相比蔡政府胡亂作為,背負越來越多債務的台灣民眾,「面對眾多統一紅利,恐怕未來沒有理由拒絕統一」。

更多新聞:蔡英文校閱F-16V聯隊成軍 陸媒竟稱遭美「騙錢」

對此,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彰一開閉所啟用典禮暨彰工升壓站祈福儀式,並於會前受訪時回應,大陸再富有、再有錢,它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不見,看起來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然而,先前劉軍川的一番言論,已經引發台灣陸委會強硬反擊,直言北京當局蠻橫設定、一廂情願描繪統一後台灣發展路徑,陸委會對於陸方長期處於謊言與妄想的對台工作思維格局,表示高度疑慮。也強調,中共提出「一國兩制」即具根本矛盾性,關鍵在於中共本身政治社會制度缺陷,而台灣朝野及主流民意長期以來均堅拒此一主張。

更多新聞:陸若武力攻台 顧立雄:斬首、封鎖、聯合火力都有可能

 
陸委會表示,國台辦再度宣傳操作此舊調,誆稱統一後台灣民眾及各領域如何受益等,都是統戰欺騙、誘導台方參與其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陸委會說,台灣人民早已看清缺乏民主自由的大陸現況,奉勸北京當局應面向其內部完善治理,正視其人民民主訴求以及國際社會對其毀棄香港「一國兩制」承諾,新疆、西藏等高壓極端治理的改善要求。

更多新聞:解放軍已具武統能力? 美國國會報告:習近平可能冒險犯臺

大陸正面臨能源、經濟及金融系統性風險,陸委會呼籲,大陸唯有加速政治經濟改革,放棄對外霸權擴張及挑釁,才能真正謀求其人民福祉。並喊話,對岸唯有透過對話及健康有序交流,雙方分歧或有望化解。假使北京當局企圖繞過公權力,以統戰分化手法處理兩岸關係,終究只是捨本逐末的旁門左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統一#武統#收入#官媒#大陸#兩岸#蔡英文#國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