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連發生3起打錯疫苗 柯文哲竟說:醫療錯誤很常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4:44
民眾打流感被誤打AZ,變「BNT混打AZ」。(示意圖/TVBS)
民眾打流感被誤打AZ,變「BNT混打AZ」。(示意圖/TVBS)

台北市近期連續發生3起疫苗錯打事件,引發外界對於施打流程SOP的關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醫療執行錯誤很常見,只是非醫療界的人不曉得,「但還是要避免,好的醫療非常強調SOP,要照規則做」;柯說,第一劑打BNT、第二劑打AZ,國外也有做過臨床試驗,「是還好,但是打錯就是打錯」。

更多新聞:一天6碗豬肝湯萊劑超標!廣告小妹酸這樣吃內臟避免過量

 

衛生局20日表示,11月18日某診所同時開打流感疫苗、新冠肺炎疫苗,錯打的個案原本要施打自費流感疫苗,因現場醫護人員未落實三讀五對,不慎拿錯疫苗造成個案施打到AZ疫苗。

北市又發生打疫苗烏龍。(圖/示意圖)

柯文哲說,其實醫療執行錯誤很常見,只是非醫療界的人不曉得,「但還是要避免,好的醫療非常強調SOP,要照規則做」;柯說,一般打錯這種還比較小,以前在加護病房常常打錯針就死一個人,所以為什麼會這麼嚴厲就是這樣。

 
民眾要打流感被誤打成AZ。(圖/示意圖)

柯文哲也表示,第一劑打BNT、第二劑打AZ,國外也有做過臨床試驗,「是還好,但是打錯就是打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柯文哲#疫苗#烏龍#AZ#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127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