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誹謗蔡英文拒出庭遭通緝 彭文正聖經回應遭酸:悔改吧!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09:50
彭文正因誹謗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一案未到庭遭通緝。(圖/TVBS資料畫面)
彭文正因誹謗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一案未到庭遭通緝。(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大教授暨媒體人彭文正,因涉誹謗總統蔡英文學歷造假,遭到檢方起訴,不過因滯留美國沒有到庭,檢方上月申請拘提,昨(19)日,北院認為彭文正有逃亡事實,我國司法權不及於美國,因此拘提無實益,依刑事訴訟法84條,將彭文正通緝,不過彭文正仍不斷對此回應,更表示不是自己不出庭,他在昨夜引用《聖經》中的文句回應此事,遭酸「悔改吧,上帝會原諒你」。

更多新聞:稱蔡英文學歷造假!彭文正涉妨害名譽「人在白宮」遭通緝

 

總統蔡英文被賀德芬等人控訴「偽造論文及證書」,彭文正更公開質疑其學歷造假,因此遭蔡英文提告。北檢認為彭文正是為報一己私怨,未進一步查證,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不過上月20日開庭時彭文正未到庭,如今遭到通緝。彭文正辯護人稱彭文正考量回國有「人身安全」,且台灣防疫規範嚴格等理由不到庭。

更多新聞:蔡英文論文門案 彭文正要求更換法官遭北高行駁回

北院則指出,辯護人稱彭文正手機被駭、遭定位,雖有手機畫面影本為證據,不過其真實性與關聯性未經證實,因此不能以此認定彭文正在台有人身安危,入境台灣雖有防疫規定,不過客觀上也不會阻礙彭文正回國。北院還指出,彭文正以北院若不依其聲請閱卷證就不到庭,顯然倒因為果,彭文正還要求審理蔡英文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訴檢察官已表明不在本件起訴範圍外,彭文正既然否認犯罪,又請求擴張審理未經起訴部分,北院認為相互矛盾。北院認為,彭文正要求法庭直播,由於法庭活動牽涉所有參與者的言行舉止、個資、樣貌形影,屬法律保留事項,在法無明文情形下,由法官在各案中依其訴訟指揮權決定,北院也強調,法院是否准許直播並非彭文正可拒絕到庭的理由。
 

北院認為彭文正沒到庭的理由都不成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顏寬恒遭質疑假碩士 朱立倫:怎不檢視蔡英文博士學位

彭文正對此表示「我的理由寫的還不夠多嗎?我有人身安全,我還有防疫上的問題,我不願回去被集中隔離、強迫檢測,沒想到我一出來,打了兩劑疫苗以後,回台灣還有二十一天的檢疫規定,我們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沒有辦法在台灣動不動,就被鎖個十四天、二十一天,所以如果這個防疫的規定解除了,當然我就有很多的理由,我不需要再滯留在海外」。

更多新聞:追查「蔡英文論文」提告教育部 法院判賀德芬敗訴

彭文正也堅稱自己「不是不出庭」,他強調:「我第一次出庭了,我第二次沒出庭,就這樣啊。我時間允許,我就出庭;時間不允許,我就委託律師。那我時間允許,人沒有辦法回來,因為防疫關係,我就申請視訊,是你不讓我視訊,不是我不視訊,不是我不出庭喔」。

彭文正引用《聖經》回應。(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


彭文正也在昨晚於臉書發文,並引用《聖經》〈大衛的詩〉第37篇:「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也不要嫉妒那行不義的人。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 又如綠色的嫩草快要枯乾」。不少粉絲在該篇貼文底下祝福彭文正,還有網友批評北院做法,不過也有網友回應「悔改吧,上帝會原諒你」、「你這種歲數還落到這種處境,且還被通緝當通緝犯,想想你妻兒吧!」、「俗仔,不敢回國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彭文正#蔡英文#論文#學歷#通緝#聖經#出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89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