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中央!苗栗農處長「廚餘禁令為進口萊豬」


發佈時間:2021/11/1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9:00

苗栗縣議員廖秀紅,17日質疑農委會廚餘禁令,是在消滅小場豬農,苗栗縣府農業處長坦承,禁廚餘令就是為了萊豬而設,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是農業處長誤解非洲豬瘟防疫,說法並非事實。

圖/TVBS

 
苗栗縣議員廖秀紅:「99頭以下不能去用廚餘養豬,我們畜牧界來講大家都是不贊成的啦,因為人家有的豬是吃廚餘的啊。」

苗栗縣議員廖秀紅,17日議會質詢農業處長,質疑農委會廚餘禁令是消滅豬農,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回應。

苗栗縣府農業處長李乙廷:「這個問題其實我們反應很多次,因為你為了進萊豬而去做了政策性的改變。」

 
圖/TVBS

農業處長李乙廷,坦承中央廚餘禁令,就是為了進萊豬。

苗栗縣府農業處長李乙廷:「基於信賴保護原則我們都覺得,期期不以為然。」

議員進一步說,豬吃廚餘跟吃飼料,之後肉質不一樣,大家愛吃的豬肉是吃廚餘長大,農業處長認同、還加碼這樣說。

苗栗縣府農業處長李乙廷:「我們對於品種的改良也一再的呼籲,也希望決策的過程必須要多方面考慮,但是有時候狗吠火車。」

原本苗栗有28家,依照規定向環保機關申請廚餘減額再利用,一個月後又規定199頭以下,變成只剩下8家,農業處也不以為然。

苗栗縣府農業處長李乙廷:「如果說非洲豬瘟感染唯一途徑是廚餘,那你來做這樣的一個決策那考量點,我們比較可以接受,事實上非洲豬瘟不單只有廚餘這個途徑。」

圖/TVBS

 
苗栗農業處長,議會中言論頻頻槓上中央農委會,18日陳吉仲受訪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他完全誤解所有非洲豬瘟的防疫。」

陳吉仲拿平均數據,說每個人吃美牛比吃美豬還要多,又指出別人也進口都沒問題,話鋒一轉又叫苗栗處長不要誤導民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跟所謂的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完全是兩件事情。」

陳吉仲態度強硬,說苗栗處長上任不久講的非事實,另一邊處長卻說中央禁令粗糙,中央跟地方針對萊豬政策完全沒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縣議員#廖秀紅#廚餘#禁令#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