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調薪4%納臨時人員 整體約百萬人受惠


發佈時間:2021/11/1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8:0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日前核定替軍公教調薪4%,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央與地方以業務費進用的臨時人員也一併調薪4%,分享經濟成長果實;這也讓軍公教整體調薪受惠人數約百萬人。

政院10月27日核定軍公教員工自民國111年1月1日起調薪4%,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111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作業」,蘇貞昌會中裁示准予備查。

 

根據報告,軍公教調薪調整項目包括薪俸額、專業加給(教師為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職務加給等3項均調足4%;至於適用對象則包含軍職人員、公教人員、技工工友及約聘雇人員。

經費部分,報告顯示111年度軍公教員工調薪案所需經費為新台幣314億元,中央部分153億元,已納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修正案」函送立法院審議;地方部分161億元,將透過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予以協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院會中表示,經濟成長果實應全民分享,大家都在行政團隊中戮力奉公、齊心合作,因此軍公教調薪包含主管加給、學術研究加給、專業加給等都要調到4%。
 

蘇貞昌還說,中央、地方政府因業務需要,以業務費用進用的相關同仁,同樣勞苦功高,也請朝4%的範圍,優予調整。

主計總處公務預算處簡任視察吳銘修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解釋,機關業務費用進用人員就是臨時人員,估計中央達15萬人,地方約5萬人,經費共40億元,中央部會將以原編預算支應,地方機關調薪所需費用則由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協助。

人事總處給與福利處長林錦慧也說明,歷年來軍公教調薪的受惠人員都包含技工、工友、駕駛等,目前整體軍公教人數約82萬人、臨時人員約20萬人,這次調薪受惠人數約為100萬人。

林錦慧表示,過往臨時人員因適用勞基法,原先不會在軍公教的通案調薪當中,是否調整原是依照各主管機關自行評估。

至於勞務承攬人員是否也在這波調薪範圍,吳銘修表示,勞務承攬人員非政府進用人員,調薪與否必須要由各機關視契約評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加薪#臨時人員#調薪#人事總處#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80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