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私菸案「七星少將」 已解除總統府警衛室任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38
前總統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圖/TVBS資料畫面)

2019年爆發「國安私菸」案,總統府警衛室上校前主任陳敏華記大過,但仍晉升少將,引發外界批評。陳敏華涉及購買50條私菸,遭法官判處緩起訴,卻遲未被懲處。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今(18日)在立法院表示,已在本月13日解除了陳敏華在警衛室的任務,至於晉任少將按照目前法規,已經晉升了,不可能降編。

更多新聞:副閣揆遭指違反行政中立 蔡碧仲:該講不講是「失職」

 

私菸案爆發後,陳敏華因督導不周被記大過,但2020年仍晉升少將摘星。檢方經數波結案,又認定陳團購50條私菸逃漏稅,陳認罪、繳公庫4萬元,台北地方檢察署今年10月已處分陳緩起訴,期間1年。

國安特勤「私菸案」。(圖/TVBS資料照)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總統府111年度預算。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在刑事判決中載明,私菸案涉及《貪污治罪條例》,但總統府在案發當時卻稱是「超買」,哪一個認知才正確?

 
更多新聞:模擬敵擾 空軍秀F-16V六分鐘內緊急升空

李大維答詢回應,尊重司法判決。李大維也說,從總統府的角度來講,就是要按照規定,規定帶一條就是一條、二條就是二條。

2019年爆發「國安私菸」案,總統府警衛室上校前主任陳敏華記大過,但仍晉升少將。(圖/TVBS資料畫面)

陳椒華指出,陳敏華因捲入私菸案仍晉升少將,被戲稱為「七星少將」,更在有無購買私菸問題上說謊,總統府對於這樣說謊的軍官,是否重新檢討其晉任?

李大維則表示,台北地檢署對陳民華的調查直到最近才有結果,所以總統府在上週六,也就是13日就做了決定,解除他在警衛室的任務,至於晉任少將按照目前法規,已經晉升了,不可能降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府#私菸案#超買#國防部#晉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159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