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閣揆宣傳公投是否行政不中立? 中選會:他是當事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1:36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TVBS資料畫面)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此舉違反行政中立。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8日)受訪表示,在公投過程中,行政院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是站在反方的立場,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更多新聞:F-16V戰機聯隊成軍 軍事專家:可精準捕捉匿蹤戰機

 

國民黨團指控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是行政不中立。(圖/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李進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相關官員就「全國性公民投票籌備情形及公務人員在選舉、罷免、公民投票與國家考試程序中應恪守之行政中立規範」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李進勇進入會議室前,被問到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一事,是否違反行政中立。

李進勇表示,在公民投票過程中,行政院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行政院現在是站在反方的立場上,而在公投案裡面,行政院須提出對於這個案子的意見書,刊登在公報裡面,而在中選會辦理的電視意見發表會或是辯論會,行政院的代表,也是反方代表,必須要為公投案提出說明和辯護,「所以他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沈榮津。(圖/TVBS)

針對沈榮津在上班時間宣講公投的適法性,李進勇說,根據《選罷法》第50條規定,在選舉的時候,中央機關、地方政府都不可以在競選或罷免活動期間,從事有關競選罷免宣傳相關活動,這是對人的選舉的部分有這樣規定,但在《公投法》就沒有這樣的規定,因為對人跟對事是不一樣的,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對於這兩個選舉投票活動性質不同之處,盼各界了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政院#立院#公投#行政不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9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