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通過同舟計畫 朱立倫:擴大團結無個人考量


發佈時間:2021/11/1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6:4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同舟計畫「中國國民黨黨員回娘家特別辦法」,號召失聯、被註銷黨籍黨員回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說,目標在於擴大團結,沒有任何個人與個案考量。

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是否因此能回國民黨,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表示,特別辦法是通案規定,目的是號召黨員回娘家,並未針對個案,只要符合特別辦法的相關規定,都可以申請回復黨籍。

 

朱立倫上任後,積極找回失聯黨員,盼壯大國民黨,日前提出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方案。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同舟計畫「中國國民黨黨員回娘家特別辦法」,讓違反黨紀者,處分年限減半,開除黨籍3年期滿、撤銷黨籍1年6個月期滿就可申請恢復黨籍。失聯、被註銷黨籍的黨員,僅需繳交當年黨費即可免除現行需補繳4年黨費的規定,也就是繳交新台幣300元,即具有黨權。

辦法也明定,自願退黨者,於退黨2年期滿之日起得申請回復黨籍;過去恢復黨籍要一年才可參與黨內初選和被提名參加公職人員選舉,則減半為6個月。至於黨員申請回復黨籍時,雖未達減半年限,但可先行辦理申請程序,期滿後即可自動恢復黨籍。辦法的實施時間為民國110年11月17日至111年2月17日。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朱立倫在常會中說,同舟計畫的目標在於擴大黨的團結、增加黨的基礎,沒有任何個人與個案考量,外界許多傳言並非事實,事實就是希望能有更多黨員回到黨的大家庭中。

朱立倫表示,許多黨員因出國後聯絡問題遭註銷黨籍卻不知情,也有失聯很久的黨員希望回來,此外,包括過去曾加入其他政黨,若願意回到國民黨的黨員,只要認同總理理念及國民黨宗旨,都歡迎回來。

朱立倫說,回來的黨員今後若有違紀,仍將依照黨紀處分,在時程上也不會影響到明年選舉,希望以這樣的決心,讓更多黨員同志回家,讓國民黨更團結、壯大。

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這項特別辦法主要是針對所有黨員,包括失聯、被註銷黨籍、恢復或回復的黨員等,希望通通找回來黨的大家庭,希望擴大黨的基礎與力量。(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傅崐萁#同舟計畫#黨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168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