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聚焦兩岸議題 韓國喊「尊重一中、持續與台交流」


發佈時間:2021/11/16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23:40
拜習會登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習會登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議談及台灣議題,韓國外交部今天也就此重申尊重一中原則的立場,表示會在此原則下持續與台灣交流合作。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台灣議題表示:「我國會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與台灣進行經濟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並如過去一般持續為此努力。」

 

在美東時間15日登場的拜習會是拜登上任10個月來首次直接與習近平就北韓等區域議題交換意見,在韓國也受到相當關注。崔泳杉表示,韓方支持美中進行具建設性對話,也持續關注相關情勢發展。

拜登與習近平今天會中就朝鮮半島情勢釐清雙方想法與情勢掌握狀況,也論及氣候議題、能源短缺、阿富汗及伊朗等議題,但在台海議題上的對峙格外受到關注。

拜登在談及台灣議題時表示,美國堅持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習近平則宣稱中方「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拜習會#韓國#尊重#一中原則#台灣#交流#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5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