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前已有煙硝味! 布林肯熱線王毅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 攝影 洪復華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8:57

拜登習近平將在台灣時間週二早上舉行視訊峰會。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提前在13日進行通話,事後兩國各自發出新聞稿,態度很強硬,看得拜習會還沒登場就已經有煙硝味!

圖/TVBS

 
拜習會下周二登場,還沒見面,場邊已有煙硝味!

大陸主播:「針對美方近日在台灣問題上採取的錯誤言行,王毅表示歷史和現實已充分證明『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北京證實外長王毅13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兩人討論美中視訊峰會的準備工作,但大陸外交部新聞稿近4成篇幅提及了台灣問題,而過了半天後,美方終於貼出新聞稿。

 
美國國務院指出,峰會提供了兩位領導人機會討論,如何負責任的管理美中之間的競爭,同時在利益一致的領域合作,更點名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海和平與穩定具有長遠利益,並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持續在軍事、外交、經濟方面施壓台灣表達關切,但發新聞稿還不夠,布林肯3小時後再發推特強調,有跟王毅談關心台海穩定!

圖/TVBS

駐美代表蕭美琴:「就我們了解拜習會呢,是要來管控衝突,我們會緊密的跟美方各界,來做最好的一個合作,來確保台灣的安全能夠被保障。」

強調與美方有緊密互動與充分信任,我外交部第一時間發推特感謝美方關心台灣,只是布林肯與王毅的通話難免讓人想起年初阿拉斯加峰會時的叫囂。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台灣問題)這個應該是雙方最大歧見的地方,雙方當然就把自己的立場先向對外交代之後呢,不管以後是對國內,甚至是對全世界,他們都可以繼續說,他們並沒有在這一次的視訊會議上面有所退步或者妥協。」

是不是在拜習會前,兩國先趁著通話,把醜話說在前頭,讓峰會檯面上不必觸碰敏感問題,至於檯面下存有的分歧與後續影響,全球,尤其台灣,全程緊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布林肯#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