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家人染「新冠」治療延誤 亡者家屬申請國賠 悲訴:誰來道歉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3:11

先前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有民眾不幸離世,家屬站出來指控,說家人在確診後,醫院無法給予即刻的藥物治療;離世後火化也要排隊,痛批過程延誤;有律師蒐集相關資料,正協助家屬申請國賠。

圖/TVBS

 
家屬代表姬先生:「凌晨四點送(母親)到火化場去,誰給我們一個道歉。」

姬先生的媽媽住在新北中和,在5/25日發燒快篩陽姓,沒想到隔天病情惡化要插管,但醫師說新冠用藥要等1到兩天,雖然後續治療一度穩定,卻又在兩天內狀況急轉直下,6/14不幸離世噩耗來的突然,還有陳小姐同樣很心痛。

圖/TVBS

家屬代表陳小姐:「(父親)他的病例算比較特殊,他有點中風的狀態,當初醫院是以中風的狀態醫治,一直到最後離世。」
 

陳小姐的母親先確診,後續治療痊癒,但爸爸在5/21也發燒送醫,且兩度採陰之後,在5/29三採陽6/15號離世,但沒有確診前就算有症狀以及家人確診,也只能先回家觀察,陳小姐認為治療不夠及時。

醫師王任賢:「(通報後完成實驗室確診)時間,你看耽誤了4到6天,這是平均喔,最高可以達到10天啊,擺在那邊擺10天也不做處裡,這個是很糟糕的事情。」

圖/TVBS

直指醫療處置太慢了!尤其對於懸著心的家屬是場煎熬,訴求期盼國家能夠給出更大幫助。」

律師陳學驊:「已在11/11將所有的資料,整理完備之後,分部行政院以及衛福部的部分,提起我們代表這些家屬,28位家屬提起國賠的請求。」

因為就目前染疫死亡後,家屬只能申請急難救助,10萬元的喪葬補助,對此因為個案情形不同,指揮中心了解後可於記者會上再說明,只是對家屬來說,再多解釋也喚不回失去的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離世#痛批#延誤#申請#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91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