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陳時中沒罩嗨唱片連環爆 羅友志:原來是老司機

作者 羅友志
發佈時間:2021/11/1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5:03
網路流傳陳時中飲酒作樂的影片。(合成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網路流傳陳時中飲酒作樂的影片。(合成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影片接二連三的爆,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派輕鬆的以「又不是大流行期間」、「台灣連續零確診」帶過,反觀藍營拼命要證明「陳時中違反防疫規定」,完全走錯了路、誤會了這些冒著危險的爆料者,他們想要傳達的訊息-「陳時中是老司機」。
 
 
我也來說個小秘密,唱歌其實不是陳時中的最愛,聽說他也愛在牌桌上「輕鬆一下」。
 
陳時中在餐聚中嗨唱開心舉杯。(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衛福部長愛唱歌、喜歡打牌,這些在社團界、媒體圈、牙醫團體早就不是秘密,那,以前為什麼沒有人爆料呢?原因就是陳時中當時有91%的高民調金剛護體,所有的老司機行徑,都會被神功回彈,爆料者不但討不到好處,反而會自傷己身,更何況以陳時中加上民進黨的媒體影響力,要操作成「唱個歌、打個牌,又沒什麼。」易如反掌。
 
 
問題是,他是老司機。更嚴重的說,在世界疫情一直嚴峻的這一年,我們的防疫指揮官竟然是酒色財氣就沾染了兩個的「老司機」。
 
第一,台北市長大位,期望值應該受到重傷了。
 
台北市的選民,是有名的天龍國菁英份子,他們自認是社會中堅、擁有高道德標準,有著首都市民的榮譽感、覺得「我的市長不能太俗」。
 
網路瘋傳陳時中高歌片,白衣男疑似是郭台強。(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要個喝酒、打牌的老司機當台北市長」,開個政治哏玩笑—對台北市民來說,簡直比「要個智商不到70的人當台北市長」還痛苦。如果你要反駁,「你們台北市民自己還不是天天杯觥交錯?」,那你就會犯了更大的錯誤,台北市民只看事實,不愛這種口水辯證,陳時中這個畫面一出來,形象就是「老司機」無誤了。
 
更何況,君不見陳時中喝酒的「酷厶ㄟ」,一整個就是紅塵味十足的酒場好手習慣動作?他拿麥克風,陶醉在酒香世界的老手模樣,搭配「酒家歌」的旋律,讓多少在大公司上班的台北市民,想起下班之後,還要跟著老闆幹部,陪著官員哈腰說笑、酒池肉林的每一天?
 
台北市長大位,應該很朦朧了。
 
第二,年輕人選票重傷,可能外溢民進黨。
 
 
這一波疫情,不但全國老百姓共體時艱,連渾身細胞充滿動能的年輕人都乖巧的壓抑自己的本性,好好的戴好口罩、勤洗手,收起麥克風、塞好酒瓶,配合政府政策,等待著可以重出江湖、引吭高歌的那一天。
 
10月份,傳出可以唱歌的好消息,戴著口罩、不准吃、不准喝、不准靠近的防疫政策,年輕人早就在PTT跟Dcard揶揄笑翻天!沒關係,還是配合的好好的,戴口罩就戴口罩,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正當年輕人以為他們很聰明,騙過陳時中的時候,他們在影片出來後赫然發現,「靠,被部長陰了!」儘管影片是去年6月份,台灣處於防疫零確診大爆發時間,但是,戴口罩、社交距離仍然在一波又一波「防疫新生活」中推動著。
 
更何況,現在輿論是「打感覺的」,年輕人看到畫面,就覺得「靠,被老司機陰了!」
 
原來,他們乖巧帶點偷偷摸摸的配合著防疫,「根本不聰明」,官員可以暢行無阻、可以在有錢人才可以去的私人小天地,任性的「撕掉防疫新生活」。這是他們的「感覺」。
 
而這些年輕人,正是民進黨一直視為鐵票部隊、鐵板一塊的力量,這一年多來成年人的剝奪感,第一次重重的在年輕人身上敲打著。剛好,又是蔡英文力保公投最倚賴的力量,外溢效果,未來恐怕值得觀察。
 
 
雙標黨的命題,已經講到爛了,本來不是很想再提。但是這裡不得不說另一個對照組-薛香川。
 
當年,馬政府時期高雄發生八八水災小林村被土石流滅村事件,那瑪夏災情慘重,因為是父親節晚上,政治人物當天行程都被翻出來檢視。其中最慘烈的就是當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為陪岳父到五星級飯店老餐廳喝一碗粥,被當時在野的民進黨轟的體無完膚,馬英九不得已讓他黯然下台,時至今日,我還在想災情跟行政院秘書長的「直接關係」?
 
如今,蔡政府發生比八八水災更嚴重的新冠疫情,做了一整年的大內宣,原來我們的防疫指揮官,睡凹的沙發扶手,很可能是喝多了的小瞇片刻;原來跟孫子說,阿公一個禮拜只能陪你5個小時,是在跟阿姨唱歌;原來,說一年只有半頓的年夜飯,是因為在外面都吃飽了。
 
老司機啊,真是老司機。
 
民進黨裡面難道只有這位「老司機」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唱歌#陳時中#嗨唱#女陪侍#老司機#防疫新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9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