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又想提釋憲 林峯正:似不願了結黨產問題


發佈時間:2021/11/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2:13
國民黨。(圖/TVBS)
國民黨。(圖/TVBS)

針對國民黨日前表示對黨產條例擬再提請釋憲,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說,黨產會尊重,但這會有一直拖下去的狀況,黨產會希望將問題了結,但看起來對方不願意。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部分,列席備詢的林峯正在答覆立委質詢時,作以上說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質詢時指出,林峯正曾說在3年完成任務,他認為不可能,但希望黨產會能夠盡量做,因為社會有期待。

在答覆莊瑞雄詢問對國民黨想再提釋憲有何想法時,林峯正表示,只希望大家能在一個事實基礎上對話,「你確實從國家拿去,這謄本上清清楚楚,那為什麼還不承認」?

國民黨要釋憲,林峯正說,黨產會尊重,但用釋憲拖延,這會有一直拖下去的狀況,黨產會當然希望將問題做了結,但看起來對方不願意。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在質詢時則說,黨產會就是對特定政黨做清算,違背憲政原則,不擇手段打壓在野黨;他問林峯正,清算黨產是否具備民主法治的正當性?

林峯正指出,清理黨產不是台灣人的發明,大家總不會認為德國人刻意漠視民主法治,德國的憲法法院,也認為德國的黨產條例合憲。

對林思銘詢問黨產會是行政還是司法機關時,林峯正回應,黨產會是行政機關。

林思銘質疑,為何行政機關可以直接凍結人民財產?對此,林峯正表示,黨產會沒有直接凍結沒收財產,如果直接沒收,現在就沒有法院的訴訟了。

國民黨日前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秘書長黃健庭在黨務報告時談到黨產處理,重申護憲、護法、不護產的立場,並指不當黨產條例公布後,黨產會以追討不當黨產為由,讓國民黨屢遭追徵鉅額處分且訟紛爭議不斷,將研議再度提請釋憲,反擊毀憲亂政的不法作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林峯正#釋憲#黨產#黨產會#黨產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