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被爆「染紅」!教部批違規 要辦公室撤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黃冠瑋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3:14

新竹清華大學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還協助對岸招攬台灣人才,現在教育部大動作調查也要求撤離,最重還要罰50萬元!但質疑紅色進入校園的同時,綠營也被爆和台北大學合辦「公共政策研習班」,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不知情!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依照人民關係條例也會請陸委會,就法律上面部份提出後進行相關裁罰。」

教育部動作真的快又大!這針對的就是新竹清華大學,因為前幾天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還協助對岸招攬台灣人才,只是清大說並不知情,但民團開記者會打臉!

圖/TVBS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新竹清華大學自始至終都在說謊,賀陳弘校長還有前校長陳力俊他們的行程之一,就是到新竹清大校內的海峽研究院辦公室,這個行程校方會不知道嗎。」
 

清大隨後也發聲明,說前校長陳力俊從未參訪海峽研究院的新竹辦公室,批評民團是抺紅鬥爭,但也不只紅色被說進入校園,綠色自己也火燒眉毛!

海報標題寫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講師有林右昌還有口譯哥趙怡翔,原來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辦,但後面還有台北大學一起,整個研習班地點也在台北大學,藍營提出質疑。

圖/TVBS

立委(國)林奕華:「從宣傳上就可以看出,是黨部跟台北大學合辦喔,合辦就代表政黨已經進入校園了。」

因為看看這研習班的結業證書,也有「部主任」的樣章藍營批評太誇張。

教育部長潘文忠:「各大學來辦理相關推廣教育部分,這是一個常態,至於實質情形我不了解。」

潘文忠一問三不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則發聲明,說當日課程未設有任何有關本黨旗幟、布條,卻被有心人士扭曲為「政治進入校園」,動機令人匪夷所思,但畢竟自己說不能有色彩進校園,就得更嚴以律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華大學#清華海峽研究院#教育部#調查#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