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校友會遭爆助陸企攬才  潘文忠:全面徹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7:23
立委羅致政質詢問及清大校園遭中共勢力入侵。(圖/翻攝立院ivod)
立委羅致政質詢問及清大校園遭中共勢力入侵。(圖/翻攝立院ivod)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三方,在新竹清華大學校內育成大樓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遭質疑被中國大陸共產黨勢力入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下午在質詢時問及此事處理進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件事是跨部會合作,今天陸委會把資料給教育部以後,就會速查,有相關大陸人員會立刻嚴辦。

更多新聞:民眾黨批藍綠為選舉「拿核四當提款機」 不要黑白講

 

清華大學校友會爆助陸企攬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羅致政今質詢時詢問,教育部是否有掌握清大海峽研究院辦公室疑遭中共勢力入侵?潘文忠表示,這件事是跨部會合作,今天陸委會提供資料以後,就會速查,有相關大陸人員會立刻嚴辦。

 
羅致政追問,潘文忠是否知道該單位何時成立?潘文忠答詢表示,2016年成立這個單位。羅致政指,該單位2016年揭牌,2017年5月25日進駐,但教育部這4年來都不知道,是否應該清查所有大專院校,很多大專院校都會透過交流成立這種辦公室。

教育部。(圖/TVBS資料畫面)

潘文忠說,因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常清楚,只要有中國黨政軍合作就是觸法,教育部會嚴格徹查也會做全面清查盤。潘文忠說,之前大學一中承諾書就有做盤點,但該單位根本沒有向教育部呈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文忠#教育部#立院#備詢#大陸勢力#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50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