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大陸勢力 結果共18筆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美攜台積電拚製造 「晶片戰爭」作者:非「去台化」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拜登政府吸引企業、將海外製造回歸本土,不僅如此,也拉攏像是晶圓產業佼佼者、台積電,進駐美國設廠。不過紐約時報專文分析,認為想要遏止大陸勢力擴張,恐怕砸錢還不夠,更需要降低對海外晶片的依賴。TVBS專訪到「晶片戰爭」的作者、米勒,以及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楊永明,解讀台灣半導體在國際的重要地位。
    2023/01/05 13:40
  • 印太合作會議巴黎落幕 稱台灣為「經貿關鍵夥伴」

    法國昨天於巴黎舉辦第一屆印太地區合作論壇,60多國外長出席。媒體分析,其目的在於制衡中國大陸勢力。法國最新印太戰略及會後新聞稿都提及台灣,並稱台灣為經貿策略上的「關鍵夥伴」。
    2022/02/24 08:36
  • 岸田文雄上任首次與拜登會談 擬談陸、北韓及烏俄

    去年10月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華府時間21日,進行就任後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場重要會談。雙方將討論中國大陸勢力增強、北韓飛彈,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意圖。
    2022/01/21 08:40
  • 清大校友會遭爆助陸企攬才  潘文忠:全面徹查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三方,在新竹清華大學校內育成大樓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遭質疑被中國大陸共產黨勢力入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下午在質詢時問及此事處理進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件事是跨部會合作,今天陸委會把資料給教育部以後,就會速查,有相關大陸人員會立刻嚴辦。
    2021/11/09 17:23
  • 大陸勢力漸增引疑慮 美歐將首開TTC會議加強合作

    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首次會議將在匹茲堡舉行,歐盟表示,TTC將賦予歐洲更多影響力,並為21世紀設立標準和規則。此言凸顯全球對中國勢力漸增的疑慮。
    2021/09/27 12:00
  • 印太抗大陸關鍵! 美日印澳首辦元首峰會

    美日印澳Quad四方安全對話首次舉行元首峰會,因為疫情關係線上舉行,不過四國元首同意今年年底前再舉行面對面峰會,Quad也正式成為印太地區對抗大陸勢力的關鍵架構,白宮國安顧問表示,中國大陸不是這次會談焦點,但確實有談到,而四位元首都很清楚大陸帶來的挑戰。
    2021/03/13 09:55
  • 美印日澳聯合軍演 區域抗衡中國勢力擴張

    由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組成的「2020馬拉巴」軍事演習,第二階段在北阿拉伯海展開,這項演習被視為是,區域抗衡中國大陸勢力擴張措施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日本和澳洲簽署了雙邊防衛協定,四個國家動作頻頻,透露出對大陸積極強化在印太地區所扮演的角色,備感威脅。
    2020/11/18 20:38
  • 賴清德與館長直播 特赦扁、若當總統拒陸入侵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館長直播,吸引上萬人線上觀看,不過整場50分鐘對談,完全沒提到跟蔡英文總統的黨內初選,賴清德稱讚韓國瑜的競選口號,簡單易懂,還說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跟美日站同一陣線,避免大陸勢力不斷侵入台灣。
    2019/04/09 23:40
  • 外來勢力介入台選舉? 學者:莫健也算

    民進黨中央公佈選戰第二波形象廣告,主打對岸製造假新聞、介入選舉!AIT主席莫健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也主動提到有境外勢力,發動不實訊息攻擊!有學者認為,莫健在台灣選舉前夕發表這樣的談話,也算是境外勢力影響選舉,他認為不管是誰都不該介入。
    2018/11/19 20:25
  • 尷尬!姚文智比號次 竟比成柯文哲「4號」

    台北市長首場辯論(4日)下午登場,5位候選人獨缺柯文哲,而缺席的人也成了其他4位候選人的箭靶,不過全場幾乎都是丁守中和姚文智交鋒,而姚文智甚至還轉攻高雄的「韓國瑜」,說是有大陸勢力介入。而辯論一開始,姚文智也鬧笑話,不小心把自己號碼比成柯文哲的4號!
    2018/11/04 21:08
  • 高雄55波他批「陸勢力滲透」 韓國瑜笑:下次換火星人

    高雄市長選戰這次打得火熱,外界視藍綠為五五波!但立委劉世芳昨(13日)質疑「假民調」可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更認為央視大篇幅報導韓國瑜,儼然是「大陸勢力滲透」。韓國瑜聽聞大笑說,「下次7比3不就換火星人來了?」
    2018/10/14 16:02
  • 80年軍事合作中斷 台薩斷交美後院起火

    台灣跟薩爾瓦多的軍事互動,非常密切,從薩國內戰開始,我們就透過顧問團、遠朋班,跟他們的軍方建立濃厚情誼,兩國斷交不只傷及軍事合作,更是大陸勢力,直接插旗美國後院。
    2018/08/21 21:35
  • 【幕後】憂對岸勢力鬧場 政院延後日本核食公聽會

    行政院今(29)日宣布,針對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加開的3場公聽會,除了已經舉辦的12月25日公聽會,明年1月2日在高雄市、1月8日在台北市的日本食品公聽會將延期舉行。據了解,政院做此決策,除了考量公民團體的反應,另也與國安局情資顯示中國大陸勢力介入有關。
    2016/12/29 13:45
  • 【FOCUS新聞】​50公里的時速!泰國營鐵路 儼然慢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的經濟共同體,「東協經濟共同體」,將在今年12月正式上路,6億人口市場比歐盟還大,為了擴大物流網,讓東協各國掀起鐵路建設熱潮。由大陸輸出技術與資金的泰國高鐵,將連結曼谷、大港「馬普達普」與中泰邊境「廊開」,未來還要北上連到昆明,被認為是大陸勢力延伸東南亞的經濟走廊。 至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正在規劃一條星馬高鐵,未來新加坡到吉隆坡,只要1個半小時,比搭飛機要快,方便商務人士當天來回,實現東協經濟生活圈的願景
    2015/02/06 21:56
  • 陸籍配偶進軍國會? 藍駁入黨換立委

    中國大陸勢力將滲透「台灣政壇」了嗎?一群大陸籍配偶在台灣組黨,外傳她們和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談交換條件,想在2016進軍立法院,交換不分區立委席次,這個由陸配組成的「中華生產黨」,黨旗跟對岸五星旗十分雷同,黨主席強調,是為「幫弱勢陸配」發聲,雖然國民黨否認暗盤交易,但現行法令,這群陸配仍擁有「中國大陸籍」,從政恐怕挑動兩岸敏感神經。
    2013/07/07 12:16
  • 朝日專訪陳總統 談兩岸美日關係

    陳水扁總統昨天在總統府,接受了日本朝日新聞的專訪,指出中國大陸勢力的抬頭,讓整個亞太地區的安全保障環境起了很大的變化,呼籲日本應該發揮影響力,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2005/11/10 16:14
  • 路透專訪呂秀蓮 兩岸談台有誠意

    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訪談中,呂副總統針對兩岸議題,再次重申台灣的善意和決心,她表示,兩岸關係的癥結在於大陸強硬的態度,若不再抑制大陸勢力的擴張,將不只是台灣受影響,世界各國都會受到強烈威脅。
    2005/08/08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