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防疫旅館量能不足 新北籲中央開放集中檢疫所


發佈時間:2021/11/1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1:57
春節返台民眾眾多,新北防疫旅館量能不足。(圖/TVBS)
春節返台民眾眾多,新北防疫旅館量能不足。(圖/TVBS)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盤點新北防疫旅館量能及防疫車隊數量,仍不足以提供春節期間返台民眾需求,將建議中央開放集中檢疫所提供民眾自費預訂,也提升短期租用一般旅館的誘因。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上午在市府舉行,衛生局長陳潤秋在會中報告,從10月26日至今,已經沒有新增本土病例;若以接種地統計,新北的疫苗第1劑次接種涵蓋率為77.79%。

 

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會中表示,目前新北防疫旅館入住率為61%,盤點後希望在年底前增加218個房間,共達到2908房。但面對春節的需求及「10+4」的檢疫規範,面臨相當挑戰;主要是房間量能不足,房間釋出效果不明顯,加上防疫計程車隊資源不足。

她說,觀旅局盤點防疫旅館量能後,建議中央開放集中檢疫所提供民眾自費預訂,也加強短期租用一般旅館的誘因。

交通局長鍾鳴時報告,目前防疫計程車有80輛待命,預估過年前一週高峰期,將會有2000多輛次需求。
 

聽取相關單位報告後,市長侯友宜表示,除少數不具傳染力的舊案,新北從9月起已超過2個月疫情穩定,鄰近的日本也放寬邊境管制與減少隔離天數,但疫情雖稍緩仍要提高警覺。

侯友宜說,新北防疫旅館面臨嚴峻挑戰,房間釋出數目不足提供返台民眾需求外,防疫車隊要提升到200輛,須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防疫大巴士等交通資源。至於開放恢復營業後的八大行業,如未做好防疫就會展現公權力以落實管理。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會中說明八大行業防疫復工執行情形,10月4日至11月2日中央陸續有條件開放視聽歌唱、網咖、三溫暖、夜店、舞場、酒家等申請復業,市府稽查復業業者120家次,查有防疫缺失者共13家沒有落實預約制、環境清消等,已請業者立即改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旅館#春節#檢疫#集中檢疫所#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5

0.215